葡萄牙国务部长称已对恐怖主义采取防范措施

2005-11-13 16:55: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里斯本11月12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国务部长兼内政部长安东尼奥·科斯塔12日在这里表示,葡萄牙政府正密切关注恐怖主义的威胁,并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科斯塔是在参加葡萄牙警察快速反应部队的一次活动时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针对葡《快报》当天作出的有关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向葡萄牙发出威胁的报道,科斯塔说,葡政府正密切跟踪有关情况,并对恐怖主义威胁采取适当措施。

葡《快报》援引葡治安警察及葡边防和移民局的文件报道说,自今年7月份以来,葡萄牙在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发表的公报中不断出现,在因特网上用阿拉伯语发表的一份公报中,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指责葡萄牙、意大利、丹麦、荷兰、波兰、乌克兰以及所有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务上与美国结盟的国家助纣为虐。该组织声称,在其未来的行动中,这些国家的军队和警察都将无法保护其领导人。

葡《快报》认为,这种表示是前所未有的,表明国际恐怖主义对葡萄牙的关注在“明显增加”。

葡安全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存在这种恐怖主义威胁,并强调,葡安全部门已加强了与其他欧洲国家安全机构交换有关情报等方面的工作。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