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财长称该国结构性经济改革进展良好

2012-03-20 16:55: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 (记者 蒋旭峰樊宇)葡萄牙财政部长维托尔·加斯帕尔19日在华盛顿表示,葡萄牙的结构性经济改革进展良好,但是葡萄牙还需进一步推进关键领域的改革,以重塑市场对葡萄牙的信心。

加斯帕尔当日在华盛顿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在去年得到国际贷款援助之前,葡萄牙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财政赤字过高、金融体系不确定性增加和结构性经济改革推进不力。目前葡萄牙在劳动力市场改革、推进能源等行业私有化、提高财政可持续性等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稳步进展。

加斯帕尔强调,相对于希腊等其他欧元区国家,葡萄牙的债务状况更加稳定,但葡萄牙在推进结构性改革和提高经济竞争力方面仍面临较多挑战,葡萄牙政府将努力逐年降低国内财政赤字的比重,并力争在2014年实现经常账户和资本账户项目下的对外顺差,为葡萄牙国债重新获得顺畅的市场融资创造条件。

由于不堪财政赤字高攀和国债收益率上行的重压,葡萄牙于去年4月请求国际援助。根据去年5月葡萄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等国际救援方达成的援助协议,葡萄牙将在三年内获得780亿欧元的贷款援助,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提供260亿欧元。当前葡萄牙是仅次于希腊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二大借款成员国。

作为获得援助的条件,葡萄牙必须在2011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10年的9.8%降至5.9%,2012年进一步降至4.5%,2013年达到欧盟规定的3%的目标,并推进一系列结构性经济改革。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