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葡萄牙遭抗议 民众着“丧服”游行

2012-11-13 20:53: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欧洲新闻电视台11月1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对葡萄牙进行了短暂的访问,不过“迎接“她的是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甚至有示威民众身着“丧服”表示抗议。

据报道,葡萄牙现在正在经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葡萄牙总理科埃略一直采取的紧缩政策早已令民众不满,借默克尔访问之机,葡萄牙示威民众身着黑色“丧服”表示抗议,另有100名学者和艺术家联名向默克尔致公开信。信中写道“我想对默克尔太太说:不要把您的凤爪伸到所有像葡萄牙一样经历危机的国家,这是对我们国家的猥亵行为。你看上去像我们国家的主人,我们的国家是你的领土。”

一位名叫马尔科 马克斯的示威首领称,默克尔不是来此重估她的政策,她是为了将葡萄牙卖掉,他和一群商人到这里来“诊断”痛苦。

报道称,上个月默克尔访问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时遭遇了火药味更浓的示威游行,甚至有示威民众高喊“纳粹无礼”并向默克尔投掷催泪弹。

据悉,本次系默克尔上任以来首次出访葡萄牙,她希望借此向德国民众展示德国投入欧盟的储备金用得其所,与此同时督促葡萄牙继续采取紧缩政策。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