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举行全国罢工抗议政府经济紧缩政策

2013-06-28 16:57: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里斯本6月27日电(记者马洁君章亚东)葡萄牙27日举行24小时全国大罢工,葡首都里斯本当天还举行了游行示威,抗议政府为应对经济危机所采取的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

此次全国大罢工由葡劳动者总工会及工人总工会共同发起。当天下午,数千名里斯本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高举标语和条幅,从市中心罗西奥广场向葡议会大楼行进,沿途不停高喊口号。抗议民众表示,政府采取的经济紧缩政策导致经济下滑、失业人数大幅增加,损害了劳动者的权益。他们要求提高工资、降低所得税,更有示威者要求政府下台。

受罢工影响,里斯本的地铁、火车和渡轮当天全部停运,市内公交车车次大幅减少,仅维持最低运营服务。此外,部分公立医院也受到影响,还有一些学校当天停课。

2011年5月,葡政府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为实现与“三驾马车”达成的减赤目标,争取后续国际援助,葡政府采取了包括降低公务员和退休人员节假日补贴,提高商品增值税,延长工作时间和取消部分社会福利等一系列经济紧缩措施。这些举措引发了葡民众的强烈不满,近几个月来,葡萄牙游行示威活动频频发生。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