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旅游业成葡萄牙一枝独秀 中国游客带来购物风潮

2013-08-15 14:56:00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报道,葡萄牙旅游业逆经济衰退之势而日渐兴盛,从里斯本街头巷尾走过,发现在里斯本市中心地带有大量的老式建筑,在保留旧有的外观状态的情况下,正在以最快的速度,掏空房屋内容,进行改建,到处弥漫着隆隆的建筑机械声,让人似乎看到葡萄牙经济复苏的号角,成为葡萄牙晦暗经济情况中的亮点。

在里斯本500米长的PASCOAL DE MELO街上,有两栋房子在同时建造。一栋房子被安哥拉人买下,今年年初葡萄牙建筑队把这栋房子掏空,就留了面朝主干马路的老式墙面,内部原有的装修全部去除。随后在5个月不到的时间内,一栋5层钢筋水泥混合楼封顶,在随后的数月内,进行全面装修,到年底完工。据安哥拉主人介绍,这是一栋从葡萄牙人手里的买来的破旧青年旅馆,原来的木板及设施已经老化,不能继续经营,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这栋楼房被他以最为低廉的价格买了下来,随后,内部设施全部掏空重新建造,预计到年底就能完工,以三星级旅馆的性质对外营业。

另外一栋房屋属于危房,当地葡萄牙人,把这栋房子买下后,全部拆除,在原有的基础上挖土打桩,重新建造,据工程队葡萄牙工人说,这栋房子地下两层为车库,地面5层将改造成旅馆,预计这栋新型的旅馆,将于明年年初完工。

位于ROMA大街旁的几家4星级旅馆,在进行全面改造之后,被印度商人买走,重新装修定位,吸引了大批旅游团。这几家旅馆从原有的住房率只有30%上升到目前的80%,这几家旅馆适中的价位,吸引了很多来自中国国内的代表团光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渐兴盛的旅游业,为葡萄牙经济带来了希望,大多数葡萄牙人希望政府降低税率,鼓励投资,让老百姓在有盈余的情况下纳税。

随着葡萄牙黄金居留的推出,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国大陆富有阶层对葡萄牙的兴趣,同时,一批批以各种方式来到葡萄牙的中国游客,形成一股购物风潮,让里斯本自由大道上的精品商店眉开眼笑,中国游客团队有取代欧美游客之势,使得葡萄牙各大知名旅馆爆棚。里斯本地区的TIVOLI集团的几家酒店举办广东澳门菜肴制作培训,提前为服务中国游客,为提供可口的饭菜做准备。 

住在里斯本地区华人说,现在投资酒店业正是时候,现在有很多家酒店关了很久,转让的价格低得不能再低了,里斯本地区的酒店入住率达到了78%,有些好的酒店,入住率高得出奇,竟然达到120%,好得令人咋舌。我今年在里斯本搞了一次活动,提前半年口头上与市中心某酒店定了30多个房间,后来,当我提前一个月去预定时,酒店客服说,房间已经给定满。为预定酒店,我那段时间换了三家酒店,在相对偏僻的酒店,才订到房间。像REAL皇家酒店等酒店,因为人多,客人只要提前入住酒店或超时退房,就会多加半天房价,在里斯本几乎看不出淡季和旺季,基本上,保持每家酒店的生意都非常兴隆。 

正因为酒店业的兴隆,导致一些搁置很久,地理位置极佳的房子,被一些钟情于酒店业的人士选定,经过重新建造装修成一家新的酒店,从这两年来看,这些新兴的2星级、3星级酒店,随着葡萄牙旅游业的兴盛,而相继开业。华人消息灵通人士称,按照目前的情况,投资一家酒店,每年能有8%的纯收入,按照这种速度,只要9年就能收回投资成本。现在在里斯本EXPO地区房价,因为中国炒房团的进入,有不良开发商在四个月内,就涨了4次房价。 

在里斯本街头行走,发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成群结队地来到葡萄牙,中国游客的到来无疑给葡萄牙支柱产业旅游业带来福音,我们期待葡萄牙走出经济低谷,以新的姿态,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