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萄牙欲摘掉伪强队帽子

2014-05-13 17:0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葡萄牙主帅本托公布了球队征战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老将夸雷斯马和国米中卫罗兰多遗憾落选,与之前公布的30人名单相比,落选球员还包括门将安东尼-洛佩斯、后卫图内斯、中场安德雷-戈麦斯、若奥-马里奥、前锋卡瓦雷罗。

葡萄牙大名单无意外

保罗-本托公布的23人最终名单也没有什么意外。门将位置葡萄牙招入3人,和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如出一辙。里斯本竞技的帕特里西奥是主力,爱德华多和贝托是替补。后防线上,葡萄牙的中卫储备丰富,佩佩和布鲁诺-阿尔维斯的搭档兼备力量和经验。瓦伦西亚的右后卫若奥-佩雷拉、皇马的金毛科恩特朗,葡萄牙的防线相当强悍。本托在中场位置带上7人,很显然,维洛索、穆蒂尼奥、梅雷莱斯这3人是绝对主力,穆蒂尼奥和梅雷莱斯从2008年欧洲杯就在一起搭档。里斯本竞技的妖人威廉-卡瓦略也有望在这次世界杯一鸣惊人。参加过2010年世界杯的本菲卡阿莫林,也进入了最终的23人名单。葡萄牙最强的地方在两翼,当今足坛状态最好的球星C罗牢牢占据左边锋位置,纳尼尽管在曼联状态不佳,但葡萄牙的右路属于他。葡萄牙的中锋一直是软肋,不管是乌戈-阿尔梅达还是波斯蒂加,进球能力平平,葡萄牙的中锋只需吸引防守兵力,为C罗拉开空间,就算是完成任务。夸雷斯马、瓦雷拉两人,也是国家队常客。

坚持433 以C罗为核心追求闪电反击

葡萄牙有C罗,自然要以C罗为绝对核心打造攻防体系。C罗是“天下第一反击高手”,葡萄牙的战术当然是防守反击。在阵容配备上,葡萄牙具备打闪电反击的资本。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科恩特朗、若奥-佩雷拉领衔的防线放在全世界也算是一流水平;梅雷莱斯在利物浦效力时是组织核心,在切尔西干起脏活累活,在葡萄牙则是三中场拖后的后腰,有一脚超强的远射能力,防守强硬。穆蒂尼奥则是组织核心,摩纳哥中场在反击中的过顶传球、短传能力也是世界级,他负责给C罗输送弹药。如果穆蒂尼奥被限制,梅雷莱斯也是具备很强组织能力的中场。皇马的左路走廊科恩特朗和C罗移植到葡萄牙,C罗是主要攻击点。右路则是纳尼和若奥-佩雷拉,“神经刀”纳尼的发挥,决定葡萄牙进攻质量能否更上一层楼。只是中锋选择上,本托还需要针对不同的对手选择是阿尔梅达还是波斯蒂加。

  葡萄牙坐拥超级巨星

  核心球员:C罗 佩佩 科恩特朗

C罗:作为葡萄牙国家队队史射手王、10年国脚的老资历、连续5届世界大赛进球的史上第一人、2013年FIFA金球先生、西甲+欧冠+欧洲金靴得主,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可谓是鹤立鸡群。让C罗开心,发挥C罗最大威力,这是葡萄牙上下所追求的目标。葡萄牙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罗的发挥。

佩佩:不犯浑的佩佩,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之一,在卡瓦略退出国家队之后,佩佩挑起防守大梁。佩佩具备一切中卫所具备的的素质:强悍的身体,精准的卡位和拦截,高空球、地面球防守能力都无可挑剔。葡萄牙踢防守反击,首先是做好防守,某种意义上来说,佩佩的职责不比C罗轻太多。

科恩特朗:3000万金毛在皇马状态起起伏伏,通常是背上水货名声,但在葡萄牙国家队,科恩特朗是铁打主力。2010年世界杯科恩特朗蹿红,他在左路的直上直下、速度、爆发力和传中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科恩特朗和C罗的左路走廊,是葡萄牙进攻重要手段。

  球队主帅:铁腕教头保罗-本托

在菲戈、鲁伊-科斯塔、拜亚、保莱塔的黄金一代中,1969年出生保罗-本托也稍稍沾上边,不过名气和实力显然无法和上述大神相提并论。本托作为球员代表葡萄牙踢过2002年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之后执掌国家队。本托实行铁腕政策,2011年卡瓦略因为不满替补闹情绪,本托直接气走卡瓦略,后者宣布退出国家杜。同年11月,切尔西大将博辛瓦也与本托决裂,博辛瓦宣称:只要本托还是国家队主帅,那么他都不会再为葡萄牙效力。刺头离开之后,本托的葡萄牙恢复宁静。 

  出线OR出局?撕掉伪强队标签

  落选球星:夸雷斯马领衔

老将夸雷斯马和国米中卫罗兰多遗憾落选,与之前公布的30人名单相比,落选球员还包括门将安东尼-洛佩斯(里昂)、后卫图内斯(马拉加)、中场安德雷-戈麦斯(本菲卡)、中场若奥-马里奥(塞图巴尔)、前锋卡瓦雷罗(本菲卡)

  前景展望:深陷死亡之组 力争小组出线

葡萄牙所在的G组,有实力强悍的德国,还有成为黑马潜质的美国,非洲劲旅加纳也不可小觑。葡萄牙的世界排名第3,但在世界杯抽签时,葡萄牙未能成为种子队,很悲剧的陷入死亡之组。对于葡萄牙来说,小组出线是头等目标。尽管最近5届世界大赛,葡萄牙还从未小组赛就打道回府——2004年欧洲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4强,2008年欧洲杯8强,2010年世界杯16强。

  C罗一枝独秀葡萄牙进球靠他

  葡萄牙得力中锋匮乏令人忧

本托此番公布的23人名单中,名义上前锋占据8席,但多半是纳尼、巴雷拉这样的边锋,真正能踢中锋的,只有C罗、埃德尔、波斯蒂加和阿尔梅达4人。但除了C罗让人放心之外,埃德尔、波斯蒂加和阿尔梅达的进球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31岁的波斯蒂加和29岁的阿尔梅达,都是国家队常客。二人之前多次参加世界大赛,并不缺乏经验。不过,近年来,两人的职业生涯节节败退。阿尔梅达目前效力于贝西克塔斯,本赛季土超30场联赛仅仅攻入12球;波斯蒂加本赛季15场西甲仅有3球入账,今年一月被瓦伦西亚租借到拉齐奥之后,波斯蒂加为“蓝鹰”出战5次,尚未打开进球账户。

至于26岁的埃德尔,他可以说是葡萄牙队的新兵蛋子,迄今为止仅仅为国出战6次,但没能斩获进球。本赛季,埃德尔在布拉加出场机会并不多。他在13场葡超打入3球,3场国内和国际杯赛,也只是在葡萄牙杯打入1球。埃德尔最近一次为国家队出场,还要追溯到2013年10月11日。从目前情况来看,埃德尔很可能是替补席的常客。(新闻来源:网易)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