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世外桃源般的葡萄牙“巨石村” 孟山都

2014-11-05 16:0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葡萄牙,有一个以“巨石下的村庄”而闻名的村庄,名叫孟山都,因为这座村庄的800个村民全都生活在由巨石改造而来的房屋里。孟山都的村民根据地势环境改造住房,不是夹在巨石中就是压在巨石下,甚至还有的就在200吨巨石中安家落户的。

早在16世纪,这些重达200吨的巨石就已经矗立在这里,百年来岿然不动。而长久以来,孟山都的村民们并没有选择搬动这些巨石,而是很好的改造了它们,形成了现在的“石室”。

于是乎,各具特色的“石室”就成为了这个村庄最大的亮点。这些巨石既是墙壁,又是地板,而最令人惊叹的是,它们还可以是屋顶。

试想,如果我们也生活在像轮船一样重的屋顶之下,会不会感到压力山大呢?

走出村庄,站在山顶,环顾四周,古老的巨石亲昵的环抱着孟山都村庄。几百年来,始终如一。

巨石与村庄一起,静谧的栖息于临海平面上2486英尺。每每迷雾笼罩,都好似仙境一般。熟悉《指环王》的你会不会想起了霍比特人那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庄呢?

正是因为这里保存了中世纪那原汁原味的风韵,1938年,孟山都被命名为葡萄牙“最具葡萄牙风情的村庄“,然而再多的盛誉也抵不过站在这里亲眼见证这座村庄所带来的惊叹与震撼。(新闻来源:腾讯)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