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前总理遭当局逮捕 涉嫌贪腐与税务欺诈

2014-11-12 16: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葡萄牙前总理遭当局逮捕涉嫌贪腐与税务欺诈

(资料图:葡萄牙前总理苏格拉底。)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葡萄牙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前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因税务诈欺、贪腐和洗钱调查,于当天遭逮捕。

据报道,检察官办公室说,检方近日在调查中逮捕4人,苏格拉底是其中之一。

近日,因牵涉向外国投资者发放“黄金”签证过程中存在腐败问题,葡萄牙数名政府高级官员遭到逮捕,其中包括边防警察最高领导人帕洛斯,及司法部秘书长阿内斯女士等。

葡萄牙司法当局指出,目前正在全国六十处地方展开搜查,并以在黄金签证案中,涉嫌腐败、“打招呼”施加影响、贪污和洗钱等非法行为,下达了逮捕令。

因缺乏国投资,葡萄牙自2012年10月开始,向愿意支付50万欧元购买房产的外国投资人,发放为期至少五年的“黄金签证”。

在过去两年中,葡萄牙政府这项“投资换居留权”的方案成功吸引外国人在葡萄牙投资超过十亿欧元。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