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退休人士到葡萄牙居住即可享退休金收入免税

2015-01-28 16:4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房地产经纪人保罗·席尔瓦(Paulo Silva)说,葡萄牙高端房地产市场的兴旺要归功于一位法国人: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ois Hollande)。“这位法国总统的税收政策正促使许多人逃离自己的国家,”席尔瓦说,他掌管着房地产中介公司Aguirre Newman,“很多法国富人来到葡萄牙,享受比其他国家更多的税收优惠。”

过去三年,法国政府通过征税获得了额外700亿欧元(约合940亿美元)的收入,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国对收入在100万欧元以上的部分按75%的税率征税。在葡萄牙,对本国居民的税率非常高,但外国退休人员可以享受远低于葡萄牙人的税率。

受这个伊比利亚半岛国家的阳光、沙滩和大海的吸引,英国人一直以来都是葡萄牙最大的外国购房群体,直到2011年该国国债成为垃圾债券而寻求救助。房地产价格因而下跌。现在,法国人取代了英国人。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见证了大量法国投资者购买葡萄牙高端房地产的情况,该公司驻葡萄牙的董事总经理古斯塔沃·苏亚雷斯(Gustavo Soares)说。努诺·杜朗(Nuno Dur?o)是房地产公司Fine & Country的主管,2014年之前的十多年里,他都没有卖过房子给法国人。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卖了5套单套最高价值达100万欧元的房子给来自法国的投资者。“法国人终于来葡萄牙了,”杜朗说,“他们喜欢我们的国家,但他们更爱我们的税制。”

在葡萄牙所谓的“非常住居民计划”下,国外退休人士来到该国居住即可享受退休金收入免税,只要这笔收入来源于国外。外国人每年在葡萄牙至少居住183天才被认为是纳税居民。法国只对居住在国内的公民征税,而不对住在国外的法国人征税。“这就意味着他们的退休金收入可能最终根本不会被征税。”普华永道驻里斯本的税务经理路易斯·索萨(Luis Filipe Sousa)说。

法国房地产投资人若弗鲁瓦·莫雷诺(Geoffroy Moreno)在2004年搬到里斯本。他现在向他的同乡们出售房产。今年5月,这位35岁的投资人在巴黎的一个房地产交易会上推销他正在翻新的、位于里斯本及周边地区5幢楼里的公寓。“我有许多法国朋友打电话问我里斯本的房地产情况,”莫雷诺说,“法国人,尤其是那些有钱人,都在想办法逃避奥朗德的紧缩财政政策。”据葡萄牙房地产专业人员和经纪人协会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在外国人的3500项房地产购买交易中,法国买家、英国买家以及中国买家就占了一半多。中国人正试图充分利用葡萄牙购房移民计划的这个好机会,房地产经纪人费尔南多·内维斯(Fernando Neves)说。他正在推销里斯本南部新度假胜地特罗亚(Troia)的房地产。“我们告诉这些客户,税收优惠和‘黄金签证’就像天赐良机,”内维斯说,“它们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新闻来源:泥巴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