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场8球!C罗压梅西再造2神迹 80球成欧冠射手王

2015-09-16 14:4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C罗双手指天展翅翱翔 龙行虎步露霸气

在上轮欧冠联赛中,C罗五子登科率队痛击西班牙人,也许批评家会说葡萄牙射手又在刷数据,但今夜在欧冠赛场上,C罗面对乌克兰劲旅顿涅茨克矿工则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皇马如愿取得开门红,而自己又再次刷新了N项纪录。

C罗本场比赛第一惊艳表演发生在第14分钟,当时葡萄牙射手禁区内面对3名矿工防守队员的包夹,C罗精准的传球打出了对手的防线,斜向直塞将球送到本泽马脚下,只可惜法国人面对空门没有得分。第16分钟,伊斯科左边路传中,C罗右脚停球佯装射门,随即轻巧的一扣,左脚打门没有射正。

上半场比赛矿工严密的防守一定程度上限制了C罗的发挥,但是当下半场斯捷潘内科被罚下后,胜利的天平已经朝皇马倾斜,C罗接二连三斩获进球也不足为奇。第55分钟,C罗禁区中路接本泽马传球,右脚推射打在斯尔纳身上,底线裁判示意矿工队长手球犯规,虽然慢镜头显示这是个误判,但C罗右脚将球打进了绝对的死角,即使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也无济于事。打进此粒进球后,C罗在欧冠正赛中已经打进78粒进球,超越打进77球的梅西,独霸欧冠历史第一射手的宝座。

第63分钟,阿泽维多手球犯规,皇马再次获得点球机会,C罗在与皮亚托夫的心理战中再次获胜,这一次矿工门将判断错了方向,C罗依然自信的将球打进左下角。两粒进球无论是射门的速度还是角度,几乎都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则是矿工门将扑救的方向。这是C罗在欧冠历史上打进的第11粒点球,超越了累计在欧冠中打进10球的菲戈和范尼,因此葡萄牙射手也成为了欧冠史上打进点球最多的球星。

终场前,C罗完成了1次运动战破门。第81分钟,马塞洛禁区前左脚远射被门将扑出,C罗在门前展示出了敏锐的嗅觉,葡萄牙人快速前插,迎球顶空门得手,轻松上演帽子戏法。打进此球后,C罗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已经领先梅西3球,同时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进球迈入80大关的超级前锋。此役C罗累计射门10次,射正3次,换句话说只要打在球门范围之内,就全部能够得分。90分钟的比赛,C罗共奔跑了9097米。

在上轮联赛中,C罗成为了皇马联赛历史第一射手,今夜C罗则超越了劳尔,成为了皇马欧冠历史第一射手。指环王在效力皇马时,132场比赛累计打进66粒欧冠进球,而C罗则是65场比赛打进67球。而目前C罗已经在各项赛事中累计为皇马打进321球,距离劳尔的323球纪录只差2球,按照C罗目前2场比赛打进8球的效率,C罗极有可能在本周末的联赛中追平甚至超越劳尔的纪录,加冕皇马历史第一射手。

在效力于里斯本竞技时,C罗31场比赛打进5球;效力于曼联时,C罗6个赛季出战292场比赛打进118球;效力于皇马时,C罗7个赛季出战304场比赛打进321球,俱乐部生涯累计出战627场比赛,打进444球。如果算上为葡萄牙国家队出战122场比赛,打进的55球的话,C罗在代表成年队出战正式比赛,已经合计打进499球,距离五百球大关只差1球。

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也是C罗职业生涯第3次在欧冠中戴帽(2012-2013赛季对阵阿贾克斯和2013-2014赛季对阵加拉塔萨雷),追平了因扎吉、戈麦斯和路易斯-阿德里亚诺的纪录,并列排在欧冠戴帽次数榜第2的位置,仅次于5次戴帽的梅西。不过C罗效力于皇马以来,已经累计在银河战舰33次打进3球或3球以上,除了今夜欧冠第3次戴帽之外,C罗还在西甲完成28次,在国王杯完成2次,超越32次戴帽的梅西,是西班牙足坛个人戴帽次数最多的超级球星。最近代表皇马出战的6场正式比赛,C罗有4场上演帽子戏法!

今夜C罗第9次在欧冠首战中取得进球,追平了因扎吉的纪录。而本场比赛也是C罗第2次在欧冠首战中戴帽,上一次则是2013-2014赛季首轮6-0击败加拉塔萨雷的比赛里。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个赛季C罗最终帮助皇马捧起了队史第十座欧冠奖杯,自己也创下了单赛季17球的欧冠个人进球纪录,今夜的首轮帽子能否预示着C罗本赛季能再次获得欧冠冠军,时间会给出答案。(新闻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