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洛当选葡萄牙新总统

2016-01-26 20:50: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70425205244.png

新华社里斯本1月24日电 (章亚东 张柯) 葡萄牙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在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葡新一任总统。

葡内政部选举委员会24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对98.77%的选票进行统计后,马塞洛获得52%的选票,得票数过半,成为葡萄牙共和国第20任总统。他将于3月就职。

现年67岁的马塞洛毕业于里斯本大学法学院,曾任大学教授、专栏作家、电视政治评论员和社民党总书记等职务。

马塞洛担任电视评论员长达十多年,是葡萄牙家喻户晓的名人,这是他成功当选的关键。社民党作为主要执政党的葡政府近几年实施紧缩政策使国家经济走上复苏之路,这也为作为社民党总统候选人参选的马塞洛吸引了不少选民。

马塞洛在获胜后发表讲话说,作为总统,他将团结一切力量,增强凝聚力,消除政治分歧,达成更多共识。他还强调,国家需要稳定的经济增长,未来5年对葡萄牙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葡萄牙总统任期为5年,可连任一届。总统有权宣布解散议会,举行新的选举,并任命在大选中获胜的政党领导人担任总理。

葡萄牙现任总统席尔瓦,2006年1月当选为总统,2011年1月成功连任。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