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高校学费高奖学金也高 最高5000欧元

2016-04-15 16:5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日前,欧洲研究机构 Eurydice 发布欧洲高校学费报告显示,在全欧洲范围内,葡萄牙高校的学费水平介于每年1001至5000欧元之间,与爱尔兰、西班牙、意大利、立陶宛、拉脱维亚、匈牙利、荷兰、瑞士等国家同属学费较高的级别。

全欧洲学费最高的国家是英国(不包括苏格兰,苏格兰大学不收学费),平均每年学费超过5000欧元。另一方面,爱沙尼亚从2013/14学年开始,只有所有学科全部不及格的学生才需要交纳学费,但即便如此学校也有权决定不向挂科的学生收取学费。

在2013/14学年,葡萄牙有 17% 的高校学生因满足个人财政条件而成功获得奖学金。同时,葡萄牙高校的奖学金也属于欧洲最高的档次,年度奖学金有的甚至超过 5000 欧元。冰岛是全欧洲唯一一个没有设立任何高校奖学金制度的国家。

该报告指出,葡萄牙政府对高校学生的财政扶持政策,除了奖学金之外,通常还会为受益人提供税务优惠和家庭津贴。 

葡萄牙最好的4所大学介绍 

葡萄牙最好的大学之一:天主教大学

葡萄牙教育

天主教大学位于里斯本,在里斯本市,校区占地3.7公顷,同时还拥有一块空置地皮,面积为1.2公顷。在校园内的三座主楼里设有教室,展示厅,电脑室,图书馆,校长工作室,学校行政服务,会议中心,休闲吧,食堂餐厅,公共交流室以及银行办事处。

教学师资

学校共有12000名学生。因其高质量的教育成果而闻名全国。在高等大学中,因其高度国际化以及高度的国际包容性受到褒誉。开设了本科,硕士,博士以及博 士后课程,尽管在里斯本,布拉卡,贝拉斯以及波尔图均设有分部,仍然践行“信奉精神力量,传播道德规范,高速行动力” 的教学宗旨。

里斯本校区开设法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工程学院,政治学院,健康科学学院,高等宗教法学院。在葡国众多私立大学中,天主教大学可谓是头号名牌私立大学。

葡萄牙最好的大学之一:科英布拉大学

大学.png

科英布拉大学科英布拉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学,同时也是伊比利亚半岛上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是葡萄牙最著名的公立大学,拥 有7个学院,它们是文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理工学院、经济学学院、心理学与教育科学学院。根据该份报告,科英布拉大学是葡萄牙最好的大学之一,位列全球 第385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所大学的工程和法律专业在全球200所最好的大学中亦名列前茅。 

葡萄牙最好的大学之一:波尔图大学

葡萄牙教育

波尔图大学位于葡萄牙北方工业中心波尔图市,为葡萄牙著名的高校之一,由波尔图航海与商业学校等四所专科学校合并而成。波尔图大学设有建筑、体育、法学、 经济、工程、食品营养学、医学、牙科医学、教育与心理学、生物医学等十多个院系。波尔图大学排名第404位,这所大学在农业,自然和海洋资源,土木工程, 法律等专业名列前茅。科研方面,波尔图大学拥有一些葡萄牙最高产量和国际闻名的研发中心,承担了葡萄牙20%的ISI论文数量。目前在校生3万人,其中留 学生约1200人;教师1860人,其中71%获得博士学位。在校注册学生2.8万余人,60个本科专业120个硕士专业,3200余名教职员工。该大学 与欧洲和美国的许多高校都建有校际合作关系。 

葡萄牙最好的大学之一:里斯本大学

葡萄牙教育

里斯本大学是葡萄牙规模较大、就读学生最多的一所综合性大学。里斯本大学(UL)是葡萄牙高等教育公元1911年3月22日正式成立的,是葡萄牙公立大学 之一,设有文学、法律、医学、自然科学、教育与心理学、美术、牙科医学等八个系。此外,还有眼科医学、细菌学、医学等四个研究生院以及唐·路易斯王子地球 物理研究所、社会科学研究所。里斯本大学的宗旨是“走向光明”。

葡萄牙哪些大学好?科英布拉大学、波尔图大学、里斯本大学都是葡萄牙最好的大学。葡萄牙高等教育体系处于欧盟统一的高等教育体系框架之内,和西欧其他国家同步。对子女教育有一定的期望值,希望子女可以就读世界名校的人士,选择葡萄牙买房移民是最佳选择,在葡萄牙本国考大学,葡萄牙本地获 得的学历获得绝大多数世界名校的认可。并且葡萄牙的欧洲及申根国家身份,使投资人士可轻松实现子女的名校梦想。获得居留签证后,投资者可以自由出入欧洲国 家,其子女可在26个申根国家自由学习,报读欧洲名校,享受本地生低廉的学费待遇。大大节约学生就读的时间及各种花费,享受世界最先进的教育资源和条件。(新闻来源:万联移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