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议会批准同性恋人收养儿童

2016-05-17 20:3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葡萄牙媒体11月22日报道,葡萄牙议会批准同性恋人收养儿童。据统计,之前,世界上共有23个国家通过相关法案,这些国家也主要分布在欧洲。而葡国议会的这一决定也使得葡萄牙成为第24个允许同性恋人收养儿童的国家。对于葡萄牙议会的这一决定,教会表示不满,强调无论是收养孩子还是抚养孩子,主体都应该是一男一女,或者说一对夫妇。 

马修从他的两位“妈妈”那里偶然听到:“彩虹”家庭赢了。他对两位“妈妈”的话很不解,不明白她们说的“赢了”到底是赢了什么。其中一位“妈妈”-玛丽安娜·马丁向他解释道:同性恋人赢得了收养属于他们自己的孩子的权利。 

在这之前,关于“同性恋人能否收养儿童”的问题曾在议会中被讨论过五次,它的通过也标志着葡萄牙成为第24个同性恋人收养儿童合法化的国家。 

“这是一个顺应历史的决定。”国际男女同性恋联合会葡萄牙分会主席伊莎贝尔·阿德维塔如是评价。 

在议会决定是否允许同性恋人收养儿童的投票中,所有左翼党派的议员以及爱护动物与自然党(PAN)的议员都投了赞成票。此外,19位其他党派的议员也投了赞成票,2位人民党(CDS)的议员选择了弃权。在当天上午的整个投票过程中,左翼党派的议员们表现得团结一致,起了重要的作用。与之相反,社会民主党(PSD)的议员们则显得不那么团结,有15到 19名该党议员“反水”,和左翼政党站到了一起,投了赞成票。对于议员投票的情况,国际男女同性恋联合会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大多数议员都投了赞成票,其中还包括有从属于社会民主党的议员。这是一次有历史意义的投票,这次的成功也是划时代的、重要的一步。法案的通过说明同性恋人收养儿童的问题关乎人权,它已经越过了左翼政党和右翼政党间意识形态的‘鸿沟’。它深刻关系到如何认识家庭与儿童的权利的问题,这一点我们可以从投票中清楚的认识到。”伊莎贝尔·阿德维塔说到。 

该法案在议会投票通过之后,有关专家将逐条讨论起内柔,然后再举行一次全民公投。在这之后,该法案才能正式生效。玛丽安娜·马丁和她的同性恋人马尔塔希望这些程序都能在两个月内完成,因为那时她们的女儿就要出生了。 

“我们希望当我们的女儿出生时,我们可以名正言顺的当她的妈妈。”两位“彩虹妈妈”说到。但她们的儿子马修就没有那么幸运,因为他已经3岁了。但他也同样在等待着法案的通过,到那时,他就会有一份白纸黑字的证明,证明他有两个妈妈。“这件事对我们,乃至我们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玛丽安娜·马丁说到。 

一旦这条法案正式通过,葡萄牙将会成为少数几个允许同性恋人收养孩子的国家。2000年的12月,荷兰通过类似的法案,这在欧洲也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和与之类似,最近的一个批准的国家是哥伦比亚。它行动得比葡萄牙稍微早些,是在2015年的11月5号。但在哥伦比亚,男同性恋间不能结婚组成家庭。 

虽然法案通过了议会的投票,但这并不代表人人都欢迎它。除了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的议员表示反对外,这个决定也让教会很不高兴。 

“收养关系的主体应该是一对夫妇。我这里说的‘一对夫妇’是指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这是教会的底线,是《圣经》的底线,也是教皇的底线。”葡萄牙主教会议的发言人曼努埃尔·巴博萨强调道。 

考虑到那些未来有可能被收养的孩子的境况,社会学家福斯托·阿马罗认为,这些孩子与其他孩子相比,成长上并没有什么差异。尽管法案的通过为收养孩子提供可能,也增加了被收养孩子的数量,但首先,同性婚姻本来就占少数。另外,现在的问题是一些同性伴侣已经有了孩子,法律将考虑优先解决他们的问题。 

早在2013年,一个独立的心理学家组成的团队就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那些同性家庭收养的孩子与异性家庭抚养的孩子,在心理和行为上并没有差异。这份调查结果后来也被提交到议会作为参考。(新闻来源:万联移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