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购房移民的房产租赁收入如何申报?

2016-06-29 14:4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自葡萄牙黄金居留投资移民政策实施近四年以来,通过投资50万欧元购买葡萄牙房产、全家三代移民葡萄牙的方式,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关注。不过,也有一些投资者关心葡萄牙房产的税费,以及房产租赁等事宜。特此简单介绍一下葡萄牙购房移民与房产买卖与租赁税费相关的事宜,如房产交易税、房产税务托管、房租收入申报等。

葡萄牙购房移民的房产租赁收入如何申报?1.png

一、葡萄牙房产税主要包括哪些?

在葡萄牙,最主要的两笔房产税分别是“房产转让税”(IMT)和“市政房产税”(IMI)。

首先,房产转让税IMT是一次性的,即在买卖双方达成房产交易时,由买方支付给税务部门的房产转让税。简单地说,IMT的计算标准是依据房产的基值、所处位置、面积、舒适度、房龄等综合参数计算的。

而市政房产税IMI是一笔市政税,IMI是一年一次的;产权人也可以根据房产的价格等申请不同年限的IMI免税待遇。

二、葡萄牙房租合同的印花税如何计算?

如果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持有者打算将投资的葡萄牙房产租出去,就会涉及到与印花税相关的事宜。

根据葡萄牙税务局的相关规定,无论是商用还是民用租房合同,它的印花税都是月租金的10%,即:如果月租金为1500欧元的房租合同,则须交纳的印花税就是150欧元。合同印花税也是一次性的, 但是每换一次租房合同,需要交一次。

具体的支付办法是,纳税人可以前往任何一个葡萄牙税务局,在柜台完成支付(取E票),也可以自行在网上打印出支付单(Imposto Selo),再通过MULTIBANCO机或银行柜台支付。

葡萄牙购房移民的房产租赁收入如何申报?2.png

三、如何有效开具葡萄牙房租单?

首先,需要委托专业律师签订正规租房合同。

其次,需要将租房合同在葡萄牙税务局登记、支付印花税和按月开出房租单。

由于许多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持有者并不长期生活在葡萄牙,因此,这项工作可以委托专业会计师完成,即“房产税务托管”。

具体地说,会计师会帮您申请一个税务局个人在线密码纸,然后由会计师代理完成租房合同在线注册、支付印花税、按月开具电子房租单等一系列事宜。 

四、如何申报葡萄牙房租收入?

根据葡萄牙税务局CIRS规定,房租收入均须申报在ANEXOF表格,即房产收入申报表格。

除了填写MODELO 3关于纳税人的必要个人信息,即配偶双方、未成年子女,以及需赡养的直系父母老人等必要信息以外,还需要填写ANEXO F的房产收入申报表格,并具体注明所租赁房产的区份、城乡与否、房产编号以及全年总房产收入等等。 

五、哪些花费可以抵葡萄牙房产收入税?

除了申报当年度每月开给客人的房租收入以外,还有如下主要花费可以计入ANEXO F,用来抵税,包括:物业费、维修费、子女学费、全家药局买药费、医院费等。(新闻来源:澳臻移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