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2016-06-30 17:4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波尔图位于杜罗河右岸,距海岸仅6公里,为葡萄牙第二大城市。市内宫殿教堂、博物馆、画馆、纪念碑、雕塑群像比比皆是。城市建筑古色古香,有罗马式建筑波尔图大教堂、僧侣塔,著名的公共建筑水晶宫,有波尔图的象征、高75米的克莱里科钟楼。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旧城建于山丘之上,古色古香的红顶建筑点缀在橄榄树林中,曲曲折折的小径相通,十分迷人,旧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新城与大海相望,大街宽敞明亮。游览以步行为佳。波尔图大学、地区档案馆、市立图书馆等是波尔图文化的重要象征。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波尔图是座迷人的城市,这里有历尽沧桑的老城区和豪宅林立的陡峭街道,还有生机勃勃的商业街、醉人的美酒和秀丽的风光。 在这里你可以参观中世纪教堂、博物馆,在餐馆和咖啡馆享受美食,感受一下波尔图切实的历史感。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波尔图被称为“酒都”,其主要标志是坐落在杜罗河畔绵延数里的巨大酒窖和河中的“酒船”。酒窖临河的一面都是门市建筑,用来展示产品和洽谈生意,真正的酒窖在后面。杜罗河中的“酒船”是一种保持着古老传统的造型独特的黄色木质结构船。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人们用这种船将上游大小酒厂和家庭作坊酿制的酒运到波尔图各个厂家,加工装缸或装瓶,贴上商标入库存放。这些船满载着装满葡萄酒的木桶扬帆航行,有的成“一”字形停泊岸边,构成波尔图特有的一幅绚丽的风情画。游人们到此无不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尤其站在对岸高处向下鸟瞰,你会感叹不已:波尔图无愧于“酒都”美称!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波尔图作为“酒都”的另一标志是“无处不飘酒香”。大街小巷,数不清的酒吧和饭店、餐馆,乃至车站码头无不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美酒。杜罗河畔有条叫卡伊斯·德里贝拉的大街,街两旁的店铺几乎全是酒店、酒吧和餐馆,而且总是“高朋满座”,其中自然许多是外国游客。他们怀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心情,开怀畅饮,确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享受。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为了吸引顾客,有的酒店门口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个椭圆形的木制大酒桶。漂亮的服务小姐不停地从木桶出口处倒出美酒献给行人,请顾客先尝后买。好酒也要好服务。游人们乘兴而来,踏上归途时已是心满意足略带醉意。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雄伟的路易斯一世桥、富有当地特色的木结构阳台、杜罗河两岸的花岗岩、繁茂的街心花园,再加上四处弥漫的葡萄酒香,构成了这座古城绚丽多彩的风情画。(新闻来源:古镇旅游

葡萄牙酒都——古城波尔图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