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著名旅游景点之奥古斯塔凯旋门

2016-08-25 18:1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奥古斯塔街凯旋门是里斯本经典的石砌建筑,它最初的设计是一座钟楼,但是因工期经过一个多世纪的拖延,最终演变为精雕细刻的拱门结构。

凯旋门的所在地是市中心著名的科梅尔西奥广场(Comercio),广场三面环绕着黄色的市政大楼,曾经是葡萄牙王宫的所在地,可惜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中全部灰飞烟灭,而这座拱门也是那场地震后仅存的建筑物。

凯旋门由6根11米高的圆柱支撑,上面装饰着各种历史英雄人物的大理石雕像。顶部的雕像群格外引人注目,由法国雕塑家塞莱斯坦·阿纳托利创作,由于此处檐口高达30米,它上面的人物也必须同样巨大。高达7米、气势威严的女神雕像便应运而生,女神代表着荣耀,站立于三层宝座上,手持两顶冠冕,象征两侧的美德和天赋,上面还刻有这样的葡萄牙文:荣耀为天赋和勇气加冕。

此外,柱顶还有四尊雕像,右侧的两尊为努诺·阿尔瓦雷斯·佩雷拉和庞巴尔侯爵,左侧的则是达·伽马和韦里亚托。两个斜卧的人物象征流经葡萄牙的两条大河——特茹河和杜罗河。穿过凯旋门就是奥古斯塔大街,街道两边商店林立,繁华而喧闹。(新闻来源:万联移民)

奥古斯塔凯旋门

奥古斯塔凯旋门

奥古斯塔凯旋门

奥古斯塔凯旋门

奥古斯塔凯旋门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