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著名旅游景点之葡萄牙自由大道

2016-08-25 16:4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里斯本撩人的古朴气息中,市中心的自由大道无疑是这座古城市中心最鲜活的一抹亮色。自由大道建成于里斯本1755年的大地震之后,拥有共计五条车道,建成以来一直是里斯本最宽阔的街道。精致铺设的石砌步行道两侧是连绵无尽的茂密树木,因而里斯本人也称它为花园大道。

自由大道的步行林荫道路面由白色和黑色的马赛克组成各式花案铺就,高大的白杨树将马路、林荫道和中心花园分隔开来,树荫下有供人休息的靠背椅,花园间有喷泉、瀑布和流水,另外还装饰着许多重要人物的纪念碑和雕像,其中包括阿尔梅达·加勒特、亚历山大·埃尔库拉诺等人的雕像。路人不多,都很悠闲,鸽子大摇大摆的在路面上觅食,见人不会避让,走在自由大道上,四周的景色会令你感到轻松和惬意。

自由大道长达1200米,被看成是里斯本重建历史上的杰作。里斯本能恢复到如今的祥和模样,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为重建工作呕心沥血的时任首相庞巴尔侯爵,据说在地震发生后,这位侯爵凭借其非凡的胆识,连续八个昼夜奔波于险象环生的全城各个角落,迅速恢复了城市秩序。如今,它的青铜雕像就屹立于自由大道最北端的广场上。

在重建进程中,庞巴尔侯爵对城市结构进行了更好的规划和改建,以自由大道为代表,新城区气派而实用的街道取代了中世纪的狭小巷弄,也使里斯本的城市形象直接跨入了现代文明。

从庞巴尔侯爵广场的南侧沿着在自由大道前行,一路的雕塑群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大型雕塑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纪念碑。一个士兵附身半跪,右手紧握手雷,脚下满是手雷,面容凄苦,凝视前方。身旁的母亲左手怀抱旗帜,目光似在安抚战士,白色的石雕基座下鲜花围绕。(新闻来源:万联移民)

葡萄牙自由大道

葡萄牙自由大道

葡萄牙自由大道

葡萄牙自由大道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