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 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2016-09-01 15:2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眼泪并不会流失你的男子气概,但足球场上的残酷与荣耀,有时就是能瞬间击中球员或者教练内心毫无防备的内心。

球员流泪有的是因为自己拙劣的发挥,有些眼泪则是发自内心的喜悦与感动。还有些时候,则是因为伤病毁掉了自己为止奋斗的一切。

9月1日凌晨,C罗在踢了仅仅25分钟之后,便坐倒在法兰西大球场伤心泪流的画面,就是属于最后一种情况。这位葡萄牙场上的队长在同帕耶的拼抢中膝盖受伤后,继续在场上硬撑着。但经历了两次治疗后依旧无法坚持下去,被迫被替换下场。

但是C罗并不是足球史上唯一流泪的人,今天就带领大家回到过去看看那些经典的瞬间。

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加扎的眼泪

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上,英格兰与德国狭路相逢。正当双方比分胶着的时候,英格兰中场天才加斯科因在与德国队球员贝特霍尔德的拼抢中犯规,领到一张黄牌,这意味着即便英格兰晋级决赛,加斯科因也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而无法出场。在比赛尚未结束的时候,加斯科因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这一幕也成为了那届杯赛永恒的记忆。最后的结局似乎也印证着泪水的悲剧——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倒在德国脚下,后者挺进决赛,最终夺冠。

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独狼梦碎

在经历了94年美国世界杯的辉煌之后,罗马里奥这位传奇射手就和里瓦尔多、罗纳尔多一起,被视为桑巴军团统治足坛的有力保障。

然而这位多产的前锋却在98年世界杯前遭遇了伤病,为了赶上世界杯的末班车罗马里奥与时间展开了赛跑,但是32岁的他最终还是没能跑赢。在宣布退出98年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上,独狼的泪水也随着无数的闪光灯传遍了整个世界。

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外星人的悲剧

罗纳尔多毫无疑问是那个时代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但当时还身披国米战袍的他,在1999年11月21日的一场意甲比赛中膝盖受伤,不得不远离赛场6个月之久,直到第二年四月同拉齐奥的意大利杯决赛中才替补登场,宣告复出。然而悲剧还在继续,登场仅仅6分钟,他便倒在了奥林匹克球场的草皮上。伤病的梦魇如影子一般缠绕着他,也宣告了他在国米的命运。当2002年5月5日意甲最后一轮,国际米兰2比4负于拉齐奥同时联赛冠军时,被替换下场的罗纳尔多以手捂面,痛哭不止。虽然后来在世界杯上随巴西成功捧杯,转会皇马后依旧大杀四方,但是这位锋线杀手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所不能的外星人了。

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战神的泪水

在02年世界杯阿根廷首场比赛开赛前,人们还在为着克雷斯波和巴蒂斯图塔究竟谁应该先发的问题而争论不休,巴蒂却在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当中早早取进球!那时在看台上狂喜的球迷们或许都不会想到,这竟然就是巴蒂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球,也是他为蓝白军团奉献的最后一个进球。2002年6月12日在仙台的那个下午,是一个让所有巴蒂迷、阿根廷球迷都不愿再提的日子,在事关生死的“末轮大战”中,阿根廷队遗憾地被顽强的瑞典人1:1逼平,失去了小组出线权,赛前被列为夺冠大热门的阿根廷队就这样耻辱地止步小组赛,无法接受现实的巴蒂当即泪洒赛场。

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球王的伤心地

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吸引了当时全世界的目光。东道主意大利在半决赛遭遇阿根廷。全国上下都对意大利充满了期望,而阿根廷的队魂马拉多纳正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俱乐部。当时有球迷高举旗帜向马拉多纳喊道:“迭戈!我们爱你!但是意大利才是我们的祖国!”最终马拉多纳率领着潘帕斯雄鹰力克东道主杀进决赛。但是在罗马举行的决赛上,这位阿根廷天才却遭遇了不顺。在阿根廷以一粒争议点球负于德国之后,马拉多纳哭着领取了奖牌,悲伤的他无暇顾及旁人的安慰,奖牌沾着泪水悄然从他手中滑落的场景也成为了足坛经典的回忆。

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库福尔的噩梦

1999年5月26日的欧冠决赛之所以被载入史册,主要原因就是曼联在最后三分钟上演的惊天逆转。当红魔球迷在为胜利彻夜狂欢之时,沮丧的巴伐利亚人只能带着悲伤的泪水入眠。当球队领袖、队长马特乌斯下场休息时,他还在想着:“嗯,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们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很快,美梦被打破了。后卫库福尔在丢掉第二个球时的表现可以成为拜仁全队的缩影:他极度沮丧的摇着头,跪在地上哭着捶打着草皮……

C罗的泪水并不孤单:细数那些年泪洒绿茵场的巨星

贝利喜极而泣

历史上有数不清的教练和球员在夺冠后流下激动的泪水,但是没有哪一例能够像贝利58年世界杯夺冠那样令人印象深刻。当时年仅17岁的贝利走上了瑞典世界杯的舞台,在对阵东道主的决赛上,贝利打进两粒精彩的进球,帮助桑巴军团历史上首次夺得雷米特杯。在赛后贝利坐上队友的肩膀绕场致意,那一刻,年轻的他留下了喜悦的眼泪。自此,国际足坛历史上最闪耀的一颗巨星冉冉升起了。(新闻来源:球皇)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