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竞选:葡萄牙前总理继续领先

2016-09-11 20: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竞选:葡萄牙前总理继续领先

葡萄牙前总理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出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期间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一个联合国会议上发言。(资料照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媒10日报道,葡萄牙前总理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再次证实他在10名候选人当中占有领先地位,这令挑选新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漫长过程前进了一步。

报道称,对联合国安理会秘密投票有所了解的外交官表示,67岁的古特雷斯已经确保有12票支持他,2票不赞成,1票不表态。

古特雷斯在四轮非正式“民意测验”的投票中已经占有领先地位。

安理会将于9月26日举行另一轮秘密投票。10月初将选出一名获胜者,即时将推出彩色编码的选票。如果英国、法国、俄罗斯等投出某些候选人的否决票,他们就会败北。

据悉,很多国家的外交官对古特雷斯表示支持,说他具有魅力,曾经出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业长达10年,并在1995年至2002年期间出任葡萄牙总理。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