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球队介绍之洛里什足球俱乐部

2016-09-21 15: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洛里什(Loures)是葡萄牙的一座城市,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郊区。面积33平方公里,人口66231人。其历史可追溯至罗马时期。摩尔人也曾统治过这里。

两年前,中国团队入股葡萄牙马夫拉俱乐部参与经营一事因今年夏天成功升入葡甲联赛后,葡方高层单方面违约导致合作破裂。不过,为了保障数十名中国球员的正常训练和新赛季的比赛,中国团队与里斯本另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俱乐部——洛里什达成合作。目前,已有超过十名中国球员在洛里什俱乐部正常训练与比赛,蔡芯宇、王栋、李重挺等球员在季前热身赛中表现抢眼。

洛里什足球俱乐部于1913年成立,已经有着百年历史。不过,最近很长时间洛里什一直征战低级别联赛,成绩一直不理想。

今年6月,中国团队考察洛里什俱乐部之后,传来好消息,中方已正式与里斯本郊外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俱乐部——洛里什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上赛季在马夫拉一队、B队以及青年队的十余名球员,除韩鹏飞外都已经在洛里什俱乐部随各自球队备战新赛季联赛,球员的正常训练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洛里什俱乐部的中国球员中,年初因签证问题未能返回葡萄牙的国青小将张源幸运成为第一个完成注册手续的球员。他代表洛里什U19队在联赛首轮中首发出任前腰并奉献了一粒精彩的抽射破门。凑巧的是,由于位置关系在U19国青就身披10号球衣的张源在俱乐部也分到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这让我们对这位大连实德青训出身的“双料十号”有了更多期待。  

  中国U19国青10号张源手持洛里什U19队10号球衣

眼看青年队的小球员来势汹汹,一队的“老人”也不甘示弱。在最近进行的三场季前热身赛中,洛里什取得了两胜一平的好成绩。8月15日与新皮尼亚尔人的“中国德比”中,洛里什阵中有6名中国球员登场亮相,另外还有两名华人球员首发。其中老家广东的葡籍华人陈佳裕和和前实德小将张临光分别首发出任左、右边后卫,上赛季冬天被提拔至马夫拉一队的刘宇豪则担任前腰并打满全场,辽宁全运会冠军主力何亚奇作为首发前锋也打进一球。但来自湖北的20岁小将蔡芯宇无疑是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他首发担任左前卫打满全场,贡献两次助攻和一个进球,表现优异。在前两个赛季中蔡芯宇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出勤率和较好的状态,上赛季作为马夫拉B队中场核心在联赛中出场23次打入9球并多次助攻队友破门。凭借季前准备期的出色表现,转投洛里什后的蔡芯宇有望在葡锦标赛场赢得一席之地。  

而在与另一家中资收购的葡萄牙球队——葡萄牙竞技会的比赛中,洛里什0比0逼平取得葡甲开局两连胜的对手,后防线表现可圈可点。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场热身赛中出现了两位新面孔,分别是来自河南建业的刘东阳和长春亚泰梯队出身的李重挺。由于到队时间尚短,比赛中两人主要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其中95年出生的李重挺是一名中前场球员,可以胜任后腰、前卫多个位置。在此前4比1大胜的比赛中,李重挺替补出任右前卫也打入一球。

2014-15赛季,洛里什球队先后接收了十余名中国年轻球员来到葡萄牙进行训练比赛,6轮联赛已经锻炼了球员,使这些球员的比赛机会得到保障。同时,球队还成功向中超中甲以及青少年国字号输出了谈杨、陈曾太郎、张源等优秀球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团队的帮助和运营下,洛里什俱乐部有机会在未来2-3年内实现升级目标,历史上首次站在葡甲赛场。队中数十名中国球员也将获得更多机会在葡锦标联赛的赛场上进一步锻炼提高自己,实现各自的足球梦想。

据悉,葡萄牙百年俱乐部洛里什或成中国球员留洋新基地!洛里什俱乐部目前云集全运会冠军主力、国青主力后腰、神秘华裔小将,更有盖增臣指导担任中方技术总监。听说还有两名中超新援前来试脚?前香港国脚欧阳耀冲新近加盟。

2015-16赛季,洛里什度过一个平淡的赛季,第一阶段未能跻身升级组。

2016-17赛季,洛里什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冲击葡甲。G组已经结束4轮比赛,洛里什3胜1负暂居小组第三名。(新闻来源:葡萄牙足球中文资讯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