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闪光皇马15连胜 齐达内根治C罗依赖症?

2016-09-22 11:3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70413113259.png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像一头机敏的猎豹。他拿球后迅速转身,球轻轻往左边一拨,顺势瞅了瞅队友,一个假动作晃过两名球员,突然加速衔枚疾进。此时对方已有四名球员扑了过来。他毫不犹豫起左脚抽射,皮球像一条带着电光的响尾蛇,在草皮上划出一道刁钻的曲线,绕过对方后卫直钻网窝。

这是一个绝对的世界波。哥伦比亚人率先打破僵局,吹响了冲锋集结号。随后法国前锋本泽马扩大比分,皇马全胜领跑西甲。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齐达内执教皇马16连胜,追平了巴萨的记录。在C罗和贝尔缺阵下,J罗重获首发不负众望,成为皇马的灵魂人物,让齐达内的银河战舰再获高光。

J罗自2014年世界杯闪光后加盟皇马,但几个赛季过的并不愉快。尤其齐达内上任后,他逐渐沦为边缘人物,好在J罗情商极高,一直不离不弃,今夏还曾拒国米8500万报价,坚守打动齐祖,逐渐获得出场机会,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效率极高,尤其欧冠VS里斯本竞技,补时阶段那记边路弧线传中,精确到毫厘,助攻莫拉塔完成绝杀,可谓惊艳。

最大的收获不只是J罗,还有这两个月缺少C罗情况下皇马的辉煌战绩。地球人都知道,皇马对 C罗的依赖症一度很明显,自7月中旬葡萄牙巨星因伤缺阵,皇马已经在没有C罗时能取得9连胜佳绩,证明皇马的C罗依赖症已大为减轻,不再依靠球星个人闪光的皇马,踢出的是整体足球,更像一只真正的银河战舰。

微信截图_20170413113317.png

当然,皇家马德里能完成蜕变,首先要感谢他们的主帅齐达内。《马卡报》称:“皇马就是一台赢球机器,而驱动这台机器的人,正是齐达内。”要知道,1972年出生的齐祖,虽然是皇马第一代银河战舰的领军人物,但执教经历却少到只有可怜的8个月!

从去年以救火队员身份接替贝尼特斯成为皇马主帅,到如今豪取15连胜,而且连续夺得欧冠、欧洲超级杯冠军,更在客场击败死敌巴萨,齐祖8个月内取得的成绩令人惊讶!据说他坚持轮换制,关键时刻能启用关键人物,这体现了齐祖用人的智慧。但齐祖强调整体,无论控球还是防守都必须形成整体,这种战术思想才是关键。《阿斯报》曾弄到国家德比中皇马更衣室战术图纸,图纸上可以看出明确要求BBC组合也要参与防守,在战术上,齐达内通过整体让皇马做到了平衡。这也就难怪皇马能治好C罗依赖症了。

已经豪取15连胜的皇马,即将挑战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如齐祖能率领银河战舰击沉潜水艇,则将超越巴萨创造的西甲连胜纪录,创造新的历史。本周C罗贝尔据说伤病痊愈,BBC连袂复出将祭出恐怖杀伤力。复活的J罗也将成为白衣军团中最关键的一枚棋子,他能否出现在首发阵容?银河战舰能否打爆黄色潜水艇?相信齐祖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答案。(新闻来源:天涯博客)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