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那些葡萄牙值得购买的特产

2016-11-14 10:1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最唯美的一件事情不外乎就是在最怡人的风光中享受着人间美味。

葡式蛋挞(Pastel de nata):值得一提的是,风靡全球的蛋挞就起源于葡萄牙。

小蛋挞,大美味,撒上香醇的肉桂粉和糖霜粉,轻咬一口,表皮酥脆,内部嫩滑香软。最正宗又古老的蛋挞店就是位于修道院旁边的Pastel de Belém. 打包带走的6个装盒,单价约合1€/个。小可爱虽易被挤变形,不过作为旅途甜点还是不错的选择。 

葡萄酒(Vinho):葡萄牙的葡萄酒产量和宣传度远不及法国的红酒,因此在国内一直没有多少知名度。但波特酒在欧洲却是久负盛名,也是英国皇室的御用酒。英国女王接待习大大时用的就是产自杜罗河谷的尼伯特宝石红波特酒。

波尔图是杜罗河上游葡萄酒的集散地,酒窖、酒厂分布在沿城的特茹河两岸,酒香弥漫着波尔图酒窖的整条街。可购票参观酒窖,品尝美酒,并根据口感直接选购。

可以选择大瓶整装葡萄酒,也可选择便于携带的礼盒装,瓶身更小巧美观。 

鱼罐头(Lata de Peixe):由于濒临大西洋,海岸线绵长,葡国海鲜渔产尤为丰富。当地有句俗语,鳕鱼有一千零一种做法,可见鱼类在葡萄牙的饮食文化中所占的比重。随处可见的鱼干或是各种口味的鱼罐头也是馈赠亲友的最佳选择。 

奶酪(queijo):Amarelo da Beira Baixa这种山羊和绵羊奶混合制成的奶酪几年来都被由《葡萄酒观察家》和《名利场》组织的品尝会评为世界最佳。还有葡萄牙高山地区的羊奶酪Serra da Estrela,圣乔治岛上中部大西洋险峻的山坡上出产的坚硬辛辣的牛奶酪,东北部遥远的后山出产的带着胡椒味儿的Terrincho奶酪,都还不为人知。这些奶酪可以作为前菜,也可以和红酒或者葡萄牙特产波特酒一起,有时候也伴着橘子酱一起。

Queijo Serra da Estrela 是人们公认的最优质的葡萄牙传统芝士。难怪觉得葡萄牙的Pizza都那么好吃。 

野猪肉:葡萄牙拥有一些世界最多汁的猪肉,和最美味的火腿。南部Alentejo放养在橡木林里半野的猪,脂肪含量很少,肉品如同雪花大理石一般,而且充满香味。这种肉做的烟薰火腿,尤其是边境小镇Barrancos出品的火腿,是西班牙意大利最好的火腿的竞争对手。阿连特茹最特别的菜就是蒜和红辣椒卤汁浸泡的猪肉和蛤一起。

送人的话可以选购小袋精装款。

当然,葡国的美食远不止于此。此处推荐的仅是一些便携,较适宜作手信的产品。(新闻来源:万联移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