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该羡慕C罗了!葡萄牙已非1人球队

2016-11-14 14:3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本轮世预赛,梅西率领的阿根廷3球完败,舆论叹梅西苦无帮手独木难支,而C罗领军的葡萄牙则4-1大胜,葡军新星闪耀老将发力,助头号球星连下两城。随着后起之秀批量成才,葡萄牙已不再是一人球队。

世道变了!梅西该羡慕C罗 葡萄牙已非1人球队

C罗在葡萄牙队有了更多好帮手

阿根廷从不缺天才,而今即便防线缺少顶梁柱人物,中前场依然名将如云,强如阿圭罗本轮世预赛都打不上主力。但如何将顶级佐料共冶一炉,新帅巴乌萨却苦无良策,本轮做客巴西,阵容成色毫不逊对手的阿根廷,却险被死敌五马分尸,连巴西主帅蒂特都承认,“没想到比分那么大”。梅西毫无效力巴萨(官网数据)时风采,全场只在巴西禁区触球一次,更别谈什么打破正赛对垒巴西0进球的尴尬纪录。

之前3轮世预赛,无梅西的阿根廷2平1负,本轮头号球星复出,依然3球惨败,证明潘帕斯雄鹰病症是全方位的,并不只关乎梅西在不在场。巴乌萨面临的难题之一是阵容老化,此役阿根廷首发11人,不满28岁的只有莫里与马斯,没一个不满25岁的新锐,大部分主力与梅西同属一代,能打入3届洲际大赛决赛,能力自然有,但经历3年3场决赛落败的挫折后却一蹶不振,不知何时方能重拾自信。

相比之下,今年却是葡萄牙足球里程碑式一年,5届欧洲杯4次杀入四强后,终在2016年圆梦登基,尤其还是在头号球星C罗因伤几乎整场决赛没怎么打的情况下,靠众志成城扳倒东道主法国问鼎,不仅对整支国家队,且对整个葡萄牙足球都是莫大提振与鼓舞。

世道变了!梅西该羡慕C罗 葡萄牙已非1人球队

梅西在阿根廷队的困境,被漫画生动体现

葡萄牙青训近几年成果颇丰,U20国家队连续3届世青赛杀入四强,U21国家队在去年欧青赛获亚军,奥运队同样在里约杀入八强。正因年轻一代迅速崛起,通过今夏欧洲杯与本届世预赛,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已完成中场更新换代,里斯本双星威廉-卡瓦略与若昂-马里奥(已加盟国际米兰)坐稳主力,加巴萨半主力安德烈-戈麦斯,两个23岁一个24岁,是未来能用10年的铁三角。别忘了,葡军中场还有今年欧洲金童奖得主雷纳托-桑切斯,及在法甲早已声名鹊起的摩纳哥新星伯纳德-席尔瓦,都在替补席虎视眈眈。

世道变了!梅西该羡慕C罗 葡萄牙已非1人球队

当红新星威廉-卡瓦略斩获国家队处子球

本轮葡萄牙年轻中场发挥不俗,威廉-卡瓦略斩获国家队生涯首球,还是在客队意外冷射扳平比分后仅2分钟,处子球价值连城。安德烈-戈麦斯则连续为队友送妙传,不仅组织得法,还创造点球良机,遗憾的是C罗罚丢。防线上,瓦伦西亚飞翼坎塞洛与多特蒙德左闸拉法-格雷罗冒尖,也让葡萄牙拥有豪门级边卫配置,坎塞洛已被巴萨锁定,极可能来年登陆诺坎普。

新星井喷,也带动老将焕发第二春。大器晚成的丰特近两年英超发挥有目共睹,一度被穆里尼奥相中,老臣布鲁诺-阿尔维斯,本轮顶替佩佩首发打入一球。前场双翼纳尼与夸雷斯马,是欧洲杯夺冠重要功臣,此役纳尼制造点球,夸雷斯马替补出战连续3次送出致命传中,两次助攻,另一次C罗中柱。

相比阿根廷就靠87、88一代人打天下,葡萄牙阵容年龄结构无疑更合理,老中青三代齐聚。未来随着威廉-卡瓦略、坎塞洛与热尔松-马丁斯这批优质新星登陆豪门得到锤炼,C罗肩头压力会更小,独撑葡萄牙队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新闻来源:腾讯体育)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