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13场13球梅西也服气 国家队进球数平两传奇

2016-11-14 11:4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C罗点射破门秀经典庆祝 老友拥抱祝贺

世预赛第四轮,葡萄牙迎来了一场4-1的大捷,C罗成为了球队功臣,虽然错失了一次点球机会,但是依然上演梅开二度,打入国家队生涯第67球和第68球。在2016年里,C罗打入了13球,这个数字也是他生涯新高。在梅西在国家队哑火的情况下,C罗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正名,这是他竞争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有力砝码。

2016年,当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举步维艰的时候,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却顺风顺水。今年夏天的两大杯赛上,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折戟美洲杯决赛,而C罗领衔的葡萄牙却在欧洲杯决赛击败了法国。在最近的一场世预赛上,梅西又遭遇打击,阿根廷0-3不敌巴西,连续四轮世预赛无法赢球。在葡萄牙的世预赛上,C罗带队迎来一场胜利,而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CR7,他的点球射门势大力沉,让对方门将无可奈何。在球队2-1领先的情况下,C罗又接到夸雷斯马传中后半转身凌空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当梅开二度后,C罗做出了招牌式的庆祝动作,随后和队友拥抱在一起。

根据统计,在2016年的13场国家队比赛里,C罗帮助葡萄牙打入13球,场均进球是1个,而梅西在2016年代表阿根廷出场9次,打入7球,场均进球是0.78个,从进球率来看,梅西在国家队的发挥远不如C罗。除了进球外,C罗还有2次助攻。

虽然C罗本赛季在皇马状态一般,仅仅打入7球,而梅西打入16球,但是C罗在国家队的状态却更好,尤其是在世预赛上,在无缘首轮和瑞士的比赛后,C罗接连出战了葡萄牙对阵安道尔、法罗群岛和拉脱维亚的比赛,他出场3次,打入7球,场均2.33球的效率非常高。根据统计,过去11场葡萄牙和皇马的比赛,C罗打入12球,场均进球也有1.09个,因此他的状态其实仍然处于高点。

对于C罗来说,稍稍美中不足的是,当球队获得第二个点球机会的时候,他的射门却击中了立柱,当时皇马球星也有些不爽,嘴里念念有词,疑似爆粗。从这个细节来看,葡萄牙的王牌有多么渴望进球。

本场梅开二度后,C罗的国家队进球数来到68个,追平了盖德-穆勒和罗比-基恩两大传奇射手,而他距离克洛泽的71球也只差3球,而只要延续这样的发挥,他追平甚至超出普斯卡什的84球也是有可能的。(新闻来源:搜狐)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