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葡萄牙的教育优势之一:商学院排名欧洲25强

2016-12-07 15:4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欧洲商学院排名,葡萄牙有三所大学上榜,其中天主教大学和新里斯本大学商学院并列排名第23名,波尔图商学院排名第62名。尤其是葡萄牙天主教大学的MBA课程,被评为全球最佳MBA课程之一。对于葡萄牙购房移民的人士来说,不管是计划移民葡萄牙后经商、学习还是再就业,学习商科课程都是很好的选择。

《金融时报》共衡量了90所欧洲商学院高校,主要从全日制MBA、在职MBA、高管教育培训、定制培训计划和行政管理硕士学位五个成果进行评价。最好的商学院是英国伦敦商学院,连续三年坐头把交椅,历来被认为是欧洲最顶尖商学院,同时也是全球最顶尖的10所商学院之一。其次是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和法国英士国际商学院。

葡萄牙里斯本天主教大学商学院在2014年排名第25位,去年排名第26位,今年升至第23位;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商学院在2014年和2015年均排名第28位,今年升至第23位。 

葡萄牙里斯本天主教大学商学院主任弗朗西斯科表示:“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我们感到自豪,这也证明了国际上对我们教育的认可,反映了教师和研究人员的卓越品质。我们将更好地履行自己的承诺,激励我们学生在未来有更好地发展。” 

葡萄牙里斯本新里斯本商学院主任丹尼尔突出强调了这是学校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最佳成绩:“这是我们将重点放在国家化的重要结果,也是对我们SBE新项目的肯定。” 

在师资力量上,葡萄牙里斯本新里斯本大学有37%的教师是女性,35%是外籍人士;葡萄牙里斯本天主教大学30%的教师是女性,40%是外籍人士;而英国伦敦商学院27%的教师是女性,而86%的教师是外籍人士。 

商学院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其中大多进入世界顶尖公司工作。主要行业包括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和实业跨国企业。《金融时报》的名单也统计了葡萄牙商学院学生在完成课程三年后的平均工资。例如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学和新里斯本大学的全职MBA,平均每年的薪资为115000欧元,即每个月8000欧元(14个月月薪);而伦敦商学院的平均年薪则为144000欧元,即每个月10000欧元。 

当然,葡萄牙的教育优势不仅于此。自葡萄牙购房移民项目自推出以来,受到了不少看重子女教育前景的投资人士热捧。葡萄牙拥有欧盟成员国、申根成员国的双重身份,因此选择移民葡萄牙,为子女带来的教育帮助并不只局限在一个国家,拥有欧盟移民身份,相当于打通了子女入读欧洲各大知名学府的一条便捷通道。

欧洲有很多高水平的大学,在拿学历的同时,如还能掌握一门小语种,能有一技之长,非常有利于子女今后的发展。持有葡萄牙居留许可满足一定条件,可申请欧盟永居身份,子女毕业后可以随意在欧洲工作和生活,不管是在欧洲发展或者回国,都可以自由选择。(新闻来源:万联移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