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企业注册及资质信息查询制度

2016-12-19 15:2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一、葡萄牙政府对当地企业注册的审核制度 自2005年开始,葡萄牙陆续在全国11个城市设立了“一站式”企业登记注册中心,只需一小时就可办理完毕企业登记所需全部手续,中心提供各类公司章程样本以及企业名称目录库供申请人当场挑选,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涉及到企业注册的所有部门包括工商、税务、社保、银行等都在中心设立柜台,真正实现了只需前往一次便可取得企业执照的“一站式”服务。

(一)葡萄牙企业注册可采取 “一站式”注册、“常规”注册和网上注册等多种方式。

1、“一站式”注册步骤:

第一步:在企业名称目录库中挑选企业名称,可供选择企业名称目录可在www.empresanahora.mj.pt网站上查询。如选择自定企业名称,则事先应向葡萄牙注册及公证局提交申请,确认无重复或类似名称后凭批准证书前来办理。   

第二步:选择注册公司种类别,葡萄牙准许设立公司种类有以下五种:

(1)私人有限责任公司 (非上市公司)   private limited companies (Lda)

(2)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单一股东)   single partner limited companies

(3)公开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   Public limited companies(S.A.)

(4)有限责任合伙公司   limited partnership company

(5)无限责任合伙公司   general partnership company  

第三步:签署公司成立法律文书。所有公司合伙人需携带身份证或护照、个人税务登记卡到场签署,随后由中心颁发公司卡及企业注册证书。  

第四步:交存股金。签字后5个工作日内,公司合伙人应将股金存入企业开户行账户。   

第五步:办理税务登记,取得企业税务编码。   

(1)填报企业开业申请书。在公司注册后15日内,凭会计事务所审核的企业开业申请书办理税务登记。   

(2)企业开业申请书须由合伙人签字。  

第六步:办理社会保险,取得企业社保代码,可通过网络数据传输完成。 

第七步:交纳“一站式”服务注册费用399.20欧元。  

2、“常规”注册步骤:   

如企业选择自定企业名称、自立公司章程、自定法律文书等,则需要葡萄牙注册及公证局事先予以核准,并加以公证。其他手续类同“一站式”程序,收取费用为455.20欧元。   

3、自2006年7月开始,葡萄牙公民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企业注册,前提条件是申请人必须拥有数字身份识别码和验证码,网站地址:www.empresaonline.pt.  

(二)葡萄牙企业经营范围限制   

在不影响其他人正常生活秩序, 维护公共安全及卫生等基本前提下,葡萄牙对企业经营范围通常不做特别限制,但从事以下行业需办理特别经营许可证,并定期到市政厅办理审核:   

-公路客运   

-土建及市政施工   

-天然气管线铺设及设备安装   

-出租车   

-公路货运   

-旅行社   

-房地产中介   

-汽车租赁   

-保安公司   

-护理职业学校   

-短期培训学校   

-驾驶学校   

-保姆中介公司   

-餐饮公司   

-兽医诊所  

-日托看护中心   

-家政服务   

-社区活动中心   

-托儿所、残疾人护理中心、敬老院   

-体育实施管理  

(三)葡萄牙企业注册主管部门:葡萄牙司法部注册及公证局

(四)葡萄牙企业注册办事机构:葡萄牙企业注册中心

二、可查询葡萄牙已注册企业信息的官方网站地址和其它途径   

葡萄牙政府不提供企业资信查询服务。通过协议并支付费用后,葡萄牙注册及公证局可提供企业资料数据光盘,可供查询的内容包括公司财务年终报告、财务收支平衡报表等。 通过与网站签订服务协议并获取账号后,可登陆http://publicacoes.mj.pt/网站查询注册公司基本信息,如经营行业、管理人员姓名及地址等。(新闻来源:葡萄牙使馆经商)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