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华为手机打入葡萄牙手机市场份额前三名

2017-01-15 16:33: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通信信息报报道,日前华为在美国发布了首款旗舰机Mate 9,迈出其全球市场战略的关键一步。在国内市场趋于饱和、欧洲市场成功攻城略地的背景下,华为进军美国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底气的。但是,面对美国政策、专利、本土竞争对手等方面的因素,华为手机的美国之路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华为在美推出首款旗舰机

日前,在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上,华为发布了美国版旗舰智能手机Mate 9,售价599.99美元。在电子展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同时宣布,华为分别与谷歌、亚马逊在VR、人工智能领域达成深度合作,美国版Mate 9增加了对谷歌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和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的支持。

这次推出的Mate 9是华为首款在美国上市的旗舰手机,在此之前,华为在美国市场推出过低端的荣耀畅玩5X,但市场规模较小。目前Mate 9进入美国市场,仅在公开市场和电商渠道销售,还未能进入销量最大的运营商市场。余承东表示,由于华为的B2B业务在美国进展不如人意,影响到了终端业务在美国的发展;其次,华为高端旗舰机采用的是依然在美国运营商准入测试中的海思芯片,因此运营商渠道何时能开卖仍是未知。

进军美国市场乃必然趋势

对于所有手机企业来讲,美国都是智能手机必须要攻占的市场。

据IDC预测,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增长缓慢,2016年度发货量增速约1%;而华为年度发货预计1.39亿台,整体提升29%,继续跑赢大势。华为终端海外市场增速也首超国内,在欧洲实现了规模翻番的高速增长,尤其是北欧高端市场迅速实现赶超。全球每10个消费者中,至少有8个知晓华为品牌

在如此形势下,进一步打开美国市场成为华为必须要迈出的一步,尽管对于新进者而言,美国市场是一块“非常难啃的骨头”。

首先,美国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国民收入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市场蛋糕十分诱人。华为手机的质量在国产手机中还是数一数二的,一旦美国市场被打开后,等待华为的将是更加广阔的市场,而且可以极大地提升其在美国较低的品牌知名度,为后续的产品布局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华为与美国科技公司合作,在提升自身科技技术方面也会有所助益。

其次,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国产手机出海成为必然。据市场分析机构GFK报告显示,华为在西班牙市场份额为12.4%,意大利市场份额为10.9%,另外在比利时、瑞士、新西兰、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分额排名也达到前三。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华为已经了连接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手机年出货量达到1.39亿部,已经成为世界前三的智能手机品牌。在此情况下,实现“2017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的目标、打开美国市场就成了关键之举。

再次,如今的华为在手机质量、技术、销售渠道、售后服务、品牌效应等多个维度有了质的提升,在国产手机中可谓领头羊,加上在欧洲等市场的多年海外经营经验,这些综合实力的提升为华为进军美国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美立足挑战众多

尽管进军美国市场前景诱人,但真正想立足占有一席之地,还有诸多挑战。HTC、摩托罗拉这样已经构建起品牌知名度的企业之前在提高美国市场销售量上面也显得乏力,因此,在美国市场想要和苹果、三星这样的主流高端手机品牌正面交锋,华为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首先,是政府方面的阻挠因素,这在之前也有先例。2012年,美国众议院发布报告,认定华为等中国通信企业对美国造成国家安全风险,并可能违反美国法律。2013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对中国IT设备正式评估,导致华为采用自主研发芯片的高端产品在拓展美国市场业务方面受阻。今后华为手机在美国的推广,是否会遭遇同样的阻碍,令人担忧。

其次,美国市场多年来一直是苹果、三星这两大手机巨头的天下,已经被当地消费者认可,粉丝众多。华为手机可谓初来乍到,并不是主流的智能手机品牌,2016年第三方机构统计华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仅有0.4%。并且在高端市场上,苹果(39%份额)和三星(22%份额)两大品牌几乎完全占据了主导地位,Mate 9加入竞争之后能否改变格局还很难说。

此外,华为手机进军美国市场还面临销售渠道和专利等方面的问题。目前美国主要运营商并没有销售华为手机的意向,个别运营商与华为还有多项专利纠纷问题未解决。离开销量最大的运营商渠道,仅靠公开市场和电商渠道销售来打开市场,难度不小。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