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说说葡萄牙那些舌尖上的美食

2017-01-15 10:54:09来源:新华网 字号:

经过了千百年的发展沉淀,吃,在中国已经蜕变成一种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一种民族烙印。在地中海沿岸的欧洲瑰宝葡萄牙,饮食文化同样盛行,地道讲究的食材在当地人的精心雕琢下,配以葡萄牙薪火相传的烹饪之道,成为餐桌上色味俱佳的美食。

葡萄牙地处欧洲南部海岸,因有海洋暖流的“眷顾”,常年气候温和,自然环境优渥,海产丰富同时也赐于他们很多独有的美食食材。

和中国一样,葡萄牙人民不仅爱吃,会吃,同时也注重吃的健康。最为知名的当属葡萄牙国菜鳕鱼,被推崇为“液体黄金”。

对于那些无肉不欢的人们来说,葡萄牙的另一款舌尖美食当属葡萄牙火腿,是欧洲火腿品类中最为名贵的一种。在葡萄牙,是注重农产品的天然口感,认为这样才算是正统的。

除了新鲜的鱼类肉类,葡萄牙人长年食用新鲜卫生的果蔬。大蒜、香草、番茄、玉米、土豆等常见蔬菜是他们用来与肉食搭配的菜品,这一点,最容易为国人所接受。而且也不用太担心移民后水土不服等因素。可以尽快的融入当地生活。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