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萄牙巨型“国鸡”到中国庆祝鸡年

2017-01-15 10:39: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鸡年的到来,一只巨型巴塞罗斯公鸡前不久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搭船远涉重洋前往中国,它将在北京和上海展出,为春节增添喜庆气氛。

  据新浪报道,这是11月28日拍摄的正在葡萄牙里斯本市中心展出的葡萄牙女艺术家若阿娜·瓦斯康塞洛斯创作的巨型“公鸡”艺术作品。

  这只巨型“公鸡”艺术作品由葡萄牙著名女艺术家若阿娜·瓦斯康塞洛斯制作,是典型的葡萄牙“国鸡”模样。它高约10米,重约3.5吨,由黑、红、黄三色组成,尾部和翅膀上有红色桃心图案,身上装有1.6万盏LED灯,夜晚会发光,还能不时打鸣。

  在前往中国之前,这只“大公鸡”已在里斯本市中心展出多日。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在上月举行的展出揭幕仪式上说,这只代表着葡萄牙文化的“大公鸡”去中国展出,象征着两国友谊正处于非常重要的时刻。

  这是12月1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纪念品商店拍摄的会随季节变色的巴塞罗斯公鸡

  如果你到葡萄牙旅游,一定会在纪念品商店的货架上发现一排排造型各异、色彩鲜艳、用不同材质制作的“公鸡”,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巴塞罗斯公鸡。

  巴塞罗斯公鸡得名于葡萄牙北部巴塞罗斯小城,当地流传着一个关于巴塞罗斯公鸡的古老传说。从前,一名年轻的朝圣者在此地遭人诬陷,他被带到一位正准备享受一只大烤鸡的法官前。尽管小伙子坚称自己无辜,但法官仍判他绞刑。即将被行刑时,小伙子对法官说:“我是无辜的,这只烤鸡会啼叫为我鸣不平。”果然,就在绞索套在小伙子脖子上的一刻,这只烤鸡不可思议地站立起来鸣叫。小伙子也大难不死。数年后,这名朝圣者返回巴塞罗斯,并立了一座石碑,碑上雕刻有一只公鸡和他被行刑的场面。

责编:吕文宝、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