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甲国脚献精彩助攻 22岁小将留洋葡萄牙收成效

2017-01-15 16:43: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新浪体育报道,首届中国杯的比赛落下大幕,这支被称为“史上最嫩”的国家队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国家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让人看到了绝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入选本届国家队的球员此前多数并不被外界所熟悉,但在这两场比赛过后,还是有一些球员让人感觉眼前一亮。比如来自中甲的小将邓涵文,两场比赛都首发出场,第二战更是送上精彩助攻。可以预见,这名只有22岁的小将肯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由于很多球队的国脚都无法参加本次中国杯,里皮不得不调入了很多从来没有进过国家队的年轻球员,其中像高准翼、邓涵文、汪晋贤等人都是U22国家队球员,这些出生于1995年的球员有的人已经在联赛中打上了比赛,其中邓涵文虽然来自中甲,但已经在俱乐部打上绝对主力,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邓涵文出场23次,其中首发20次,在同年龄组的球员中,邓涵文的比赛经验是非常丰富的。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与其去中超、或者去豪门打替补、坐板凳,真不如去中甲打主力有锻炼价值。

正是因为有了超出同龄球员的比赛经验,所以邓涵文到了国家队后,很快就能够适应。在第一场比赛稍有一些紧张后,第二场比赛就显得游刃有余。与克罗地亚这场比赛,里皮再次安排邓涵文首发出场,而且打满了90分钟。小伙子也没有让里皮失望,在比赛中不仅在防守中尽职尽责,凭借出色的体能多次插上参与进攻,在场上经常能够看到邓涵文出现在对方禁区附近。而中国队扳平的那粒进球,也正是邓涵文的助攻。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的时候,邓涵文在右边送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插上的小将王靖斌刚好顺势抢点破门得分。难怪赛后进球的王靖斌连声称这个进球主要感谢邓涵文传的好,确实这个进球至少要有邓涵文的一半功劳。

其实,小小年纪的邓涵文能够在联赛中打上主力,此次在国家队又有出色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少年时的葡萄牙的那段经历。2011年,作为中国足协留洋葡萄牙的中国希望队成员,邓涵文前往葡萄牙接受了为期两年的培训,虽然因为年龄的原因,无法注册参加葡萄牙的正式比赛。但当时中国希望队在葡萄牙组织了很多友谊赛,邓涵文在葡萄牙期间每年都要参加了几十场比赛,从那时起就与欧洲球员进行身体对抗,所以在这次与冰岛、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邓涵文丝毫不害怕与对手硬碰硬。

提起自己的那段葡萄牙经历,邓涵文坦言,在葡萄牙的两年对自己帮助真是太大了。那个时候,自己从开始不适应,到了后来非常习惯欧洲的比赛节奏。现在留在葡萄牙的一些队友有的已经在葡乙打上比赛,大家都认为去中国足协组织的葡萄牙留洋非常有价值,也希望一些年轻球员如果有机会,还是能够从小走出,去感受欧洲的足球理念。

(袁野)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