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四名中国公民遇害案第一次庭审

2017-01-15 11:05:3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安哥拉华人网微信号消息,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安哥拉罗安达省法院公开审理四名中国公民遇害案。遇害的四名中国公民亲属委托律师参加庭审。驻安哥拉大使馆张正希参赞、警务联络官黎光明参赞、林奕鹏旁听庭审。

该案发生于2016年,1月17日在安哥拉罗安达省经商的程某等四人驾车外出谈生意后失去联系,19日亲属报案,3月18日,四名遇害者的遗体在罗安达本菲卡区一个荒废的水窖内被发现。

据《安哥拉日报》和《国家报》的相关报道,该案件第一次庭审的相关信息大致如下:

1、14名被告中第1个接受审讯的Severino Catchinjongo是一名安哥拉海军中士。在审讯过程中,他的供词多次出现矛盾。他供认在案发当天他身穿军装并佩戴一把手枪,参与谋杀四名被害者,并曾用武器对被害者进行威胁。

2、Severino Catchinjongo和另一名被告Severino Caminga Pinto同时供认,他们得到Nataniel Mingas关于杀害被害者的命令。目前为止,其他被告均否认谋杀命令来自于Nataniel Mingas的父亲,一名安哥拉将军。

3、Severino Catchinjongo的原话是:“Nataniel说中国人导致他父亲的公司破产,所以他们罪有应得。”第一次被询问时,Severino明确表示Nataniel让他相信这个命令是来自一名将军,也是Nataniel的老板,并且在来现场的路上,但最终没有出现。再次被询问时,Severino却咬定是Nataniel下的命令。

4、安哥拉内政部确认已经掌握犯罪证据,包括刑侦报告、生物样本、事实还原的报告、通讯记录以及一杆猎枪等实物证据。(文章来源:安哥拉华人网微信号)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