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莫桑比克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

2017-01-15 11:07:18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莫桑比克媒体俱乐部1月9日报道,1月6日,莫桑比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递交了接受《贸易便利化协定》(TFA)的文件,成为第105个批准TFA的世贸组织成员,同时也是第13个批准TFA的最不发达国家。在161个世贸组织成员中,还需要5个成员体的批准,TFA才能达到三分之二多数成员同意的生效条件。

在2013年世贸组织巴厘部长级会议达成的TFA,是WTO成立20多年以来的第一个多边贸易协定,旨在减少贸易壁垒,消除边贸成本。它规定了加速商品、包括转口过境商品的清关、放行和流动。

据世贸组织经济学家2015年的调查结论,充分实施TFA,能够使WTO成员的贸易成本平均下降14.3%,其中,发展中国家受益最多。在进出口货物耗时方面,TFA能够减少1.5天的进口货物时间和2天的出口货物时间,比目前耗时分别减少47%和91%。同时,TFA有利于将全球出口潜力提升到1万亿美元。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