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5-16葡国投资移民多为中国申请者

2017-01-18 08:23: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根据近日提交国会和外交事务部的2015年葡萄牙移民报告,2015年约有11万葡萄牙人移民海外,葡萄牙移民海外人口已停止增长,并可以预见移出人口数不会减少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目前每年葡萄牙移出人口维持在10万以上,约占葡萄牙人口的1%。这些数据表明了继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特别是2011年的移民大增长时期之后,葡萄牙移民海外人口稳定在一个历史性高位。美国仍然是最主要的目的地国,紧接着是瑞士和法国,因为葡萄牙侨民主要去往欧洲国家。令研究者吃惊的是,移民安哥拉的人数在增加。

另一方面,根据《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5)》,中国华侨华人总数约为6000万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外移民群体。而根据葡萄牙移民局公布的数据,自2012年10月葡萄牙黄金居留许可正式开放至2016年8月31日为止,在葡萄牙投资而获得居留许可的申请已达3795例,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占绝大部分,共2835例。(孙秀梅编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