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的高尔夫球史

2017-01-18 15:2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高尔夫,俗称小白球,是一种室外体育运动。个人或团体球员以不同的高尔夫球杆将一颗小球打进果岭的洞内。大部分的比赛有18洞,杆数最少的为优胜者。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美国大师赛和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锦标赛是高尔夫球界的四大大满贯赛事。高尔夫球普遍被视为苏格兰人的发明,今日的高尔夫球18洞制度亦由苏格兰制定,当地亦有全球最历史悠久的高球会,被视作苏格兰国粹。

十九世纪末,高尔夫球运动传入葡萄牙。在波尔图(Porto)居住并从事波特酒(vinho do  Porto)生产及贸易的英国商人将高尔夫球带入葡萄牙,并于1890年在埃斯皮纽(Espinho)创立了波尔图尼布利克俱乐部(Oporto Niblicks  Club) 。在里斯本, 电话公司和铁路公司的英国员工于1922年创立了里斯本体育俱乐部(Lisbon Sports  Club),现在位于贝拉什(Belas)。马德拉群岛(Madeira)和亚速尔群岛(圣米格尔岛)(Açores-S.Miguel),分别在1937年和1939年建造了两个球场。圣达塞拉法维拉高尔夫俱乐部(O  Santo da Serra Favellas Golf Club) 由丰沙尔(Funchal)的英国移民建造,而特拉诺斯德拉高尔夫球场(campo de  golfe Terra Nostra)由瓦斯科∙本萨伍德(Vasco Bensaúde)修建。

目前,葡萄牙全国大约有80  个高尔夫球场,布局各不相同,适合不同难度。但是最大的挑战是要不为周遭的美丽和色彩所动,保持注意力。有一些球场拥有面向大洋的果岭,两侧是峭壁和白色沙丘;另有一些球场周边有湖泊和山峦,花草的芬芳混杂其间。

每年在葡萄牙南部阿尔加维大区(Algarve)的维拉摩拉(Vilamoura)综合旅游休闲区,都会举办葡萄牙大师赛(Portugal  Masters),该项赛事是葡萄牙境内奖金最高的高尔夫赛事,每年吸引众多欧洲及世界好手来此角逐。(新闻来源:皇家移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