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6世界足坛十大顶级主教练 葡籍教练两人上榜

2017-01-18 09:00: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日,英国著名足球杂志《442》评选出了2016年全球最顶级的50名主教练。现在,我们来看看排名前十的主教练都有谁,是否符合您心目中的预期。

第10位:赫苏斯(本菲卡)

尽管在执教里斯本竞技的处子赛季(2015-16赛季)里,赫苏斯并没有为球队带来期待已久的冠军奖杯,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葡萄牙足坛的地位,毫无疑问,他仍然是葡萄牙足坛目前最为杰出的主教练之一。

2015年的夏天,这位在葡萄牙足坛声名显赫,有着超凡人格魅力的61岁老人,离开了执教多年的本菲卡俱乐部,转而执教同城死敌——里斯本竞技,这一举动在当时葡萄牙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作为本菲卡俱乐部的功勋主帅,赫苏斯在执教本菲卡的六个赛季一共为球队拿到了三个联赛冠军奖杯。他曾经在球员时代效力过里斯本竞技,此番作为球队主教练回归球队,他立志要为球队带回阔别多年的葡超联赛冠军奖杯。要知道,作为与波尔图、本菲卡齐名的葡超联赛三家传统豪门,里斯本竞技自从2001-02赛季以来,已经15年与联赛冠军无缘了。

在执教里斯本竞技的处子赛季里,赫苏斯的表现可圈可点,整个赛季下来,球队只不过输掉了两场比赛,虽然不敌本菲卡没有赢得冠军,但赛季末的一波8连胜完美收官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球队也最终以86分的战绩获得联赛亚军,刷新了球队联赛历史上的单季最高分记录。在这赛季的所有比赛中,他一共为球队带来了36场比赛胜利,也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第9位:科曼(埃弗顿)

1988年之时,作为球员的科曼帮助埃因霍温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欧冠冠军奖杯,而后又帮助荷兰国家队赢得了一个重要的冠军奖杯。1992年之时,科曼又是帮助巴塞罗那在温布利球场赢得了当赛季的欧冠冠军奖杯。

此前执教南安普顿队时,科曼就已经给英超球迷们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带队成绩相当不错,根据统计,执教圣徒的两个赛季,科曼带队指挥了76场英超,取得36胜15平25负的战绩,胜率47%,是南安普顿英超历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科曼也曾经3次获得英超月度最佳主帅的殊荣。

而在今夏,他选择接受新的挑战,来到了默西塞德的埃弗顿之后,他又 将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呢?

第8位:拉涅利(莱斯特城)

上赛季莱斯特城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而神奇主帅拉涅利对于球队来说功不可没。在这位意大利教练的带领下,此前一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莱斯特城,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英超冠军奖杯,可谓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成为了一匹十足的黑马。

意大利教头拉涅利常年辗转欧洲各大联赛,在英超赛场,他曾长期担任切尔西的主教练,在蓝军的执教生涯中取得过成功。此后,他临危受命,拿起了英超中下游球队莱斯特城的教鞭,在度过了相当糟糕和挣扎的一个赛季后,狐狸城差点降入英冠,球队主帅拉涅利的战术和执教能力饱受质疑,一度面临下课危机,好在球队高层的力挺,选择让他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给了他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才造就了莱斯特城的神奇夺冠之旅。

赛季初,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狐狸城能够夺得英超联赛奖杯,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英超联赛中,面临传统六大豪门球队的围剿,保持一个赛季都不掉链子,并且人员配置不算顶级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拿下这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奖杯,可谓不折不扣的一匹大黑马,确实令所所有人刮目相看。

第7位:克洛普(利物浦)

这位神奇教练似乎充满了魔力,在他的神奇光环下,多特蒙德在德甲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获得过德甲联赛冠军奖杯,一度成功打破了拜仁慕尼黑对联赛冠军的垄断,并且在欧冠联赛上取得过亚军的佳绩,在罗杰斯下课,他接手利物浦之后,克洛普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改变了球队的面貌,并且在安菲尔德很好地延续着自己的足球风格。和罗杰斯相比,克洛普有着自己明确的战术思想,并且善于挖掘年轻人,并且会严格考察每一名球员,看看他们是否真的适合留在球队继续发展。

在克洛普的带领下,上赛季利物浦先后杀入了联赛杯和欧联杯的决赛。特别是在欧联杯的赛场上,利物浦的表现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逆转多特蒙德一役,一度让人们想起了伊斯坦布尔奇迹夜。

今夏转会期,克洛普为球队签下了多名表现出色的球员,譬如说维纳尔杜姆、马内(如今已经成为球队新的大腿),大大增加了球队的整容厚度,球队整体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他也清理掉了一些并不是那么符合自己战术要求的球员,目前在英超联赛积分榜上,红军稳居前列,是联赛冠军的而有力争夺者。

第6位:阿莱格里(尤文图斯)

2014年5月,阿莱格里取代孔蒂,成为尤文图斯的新任主教练时,很多尤文球迷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球迷似乎对他并不买账。当他出现在球队训练场之时,有不少球迷在外面喊道:“我们不需要阿莱格里!”当这位前AC米兰冠军教头到达的第一天,甚至有球迷对他进行了不堪入耳的辱骂和人格侮辱。不过很快,这些叫骂声都已经转化成为了赞美之声。在阿莱格里的带领下,球队不仅拿到了联赛冠军奖杯和意大利杯双料奖杯,还杀入了欧冠决赛,让那些质疑他的人都闭上了嘴。尽管上赛季尤文图斯整容有了一定的调整和变化,但好在最终球队客服了赛季初的慢热,及时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并最终实现了意甲五连冠的伟大壮举。在执教老妇人期间,他一直强调的是球队整体纪律,灌输者属于他自己的战术哲学,本赛季之初,尤文表现十分强势,大有实现意甲六冠王的趋势。

第5位:埃梅里(巴黎圣日耳曼)

塞维利亚连续三个赛季赢得欧联杯的冠军奖杯,球队主帅埃梅里功不可没。而在此前,他连续三个赛季执教巴伦西亚闯进欧冠小组赛,他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更令人吃惊 的是,他还是一个只有44岁的少帅

作为一名拥有多年执教经验的巴斯克教练,埃梅里在这些年里迅速成长,成为了欧洲足坛最聪明,最敬业的主教练之一。此前执教塞维利亚的时候,埃梅里就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在球队细节和球员转会上的出色能力,而在执教土豪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他将获得一个更大的平台,能够更好的展现自己的才华,因为俱乐部十分富有,有着强大的财力保障,似乎有着无限的转会资金,可以在转会市场豪掷千金买来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作为教练,埃梅里有着光鲜的履历,在不同的球队都取得了成功,期待他在新东家能够继续为我们带来冠军奖杯。

第4位:穆里尼奥(曼联)

将穆里尼奥列入这份榜单,可能会引起不小争议,但不可否认,他仍然是当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教练,这位性格桀骜不驯,狂放不羁的葡萄牙人在2014年重回切尔西的时候曾自诩为最特别的额那个人,在重新执教蓝军的首个赛季里,就成功获得了联赛冠军,一时间引来了无数的赞美之声。然而,短短一年之后,他却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赛季。他带队成绩糟糕,后又爆出与球队多位球员不和丑闻,导致更衣室彻底失控,赛季中途便被遭解雇,他的第二段蓝军执教生涯也宣告结束。

尽管上赛季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情况并不理想,但他渴望卷土重来,渴望在英超赛场重新证明自己。作为新赛季曼联的主教练,球迷们有理由对这位葡萄牙教练抱有期望。

第3位:路易斯-恩里克(巴塞罗那)

很多球迷都觉得,如果你的球队拥有MSN这王牌组合,即使是我自己带队都可以轻松获得冠军。但说实话,想要赢得联赛冠军奖杯, 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这需要主教练付出巨大的努力。执教巴萨这样的梦之队是所有教练员的梦想,但面临的巨大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一旦你带队成绩不佳,各方批评之声就会扑面而来,巨大的舆论压力会让任何人窒息。

毫无疑问,路易斯-恩里克的到来,为巴塞罗那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在瓜迪奥拉离开球队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巴塞罗那。无论你是否喜欢现在巴塞罗那的比赛风格,路易斯-恩里克在球队都是成功的。处子赛季三冠王,第二个赛季又是拿到了两个冠军奖杯,而这样出色的表现完全能够帮助路易斯-恩里克载入球队史册。

第2位:瓜迪奥拉(曼城)

作为传奇教练克鲁伊夫的得意门生,成为曼城主教练之前,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都有着相当辉煌的执教履历。尤其是在执教巴萨梦三队的时期,他带队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或许有球迷会觉得瓜迪奥拉的拜仁之旅是失败的,但整体来说,他在拜仁慕尼黑的执教成绩还是值得我们肯定的。毕竟他带队获得了联赛三连冠,并且连续3个赛季闯入欧冠四强。在他的帮助下,道格拉斯-科斯塔闪耀德甲赛场,科曼、基米希等小将迅速成长,逐渐崭露头角。尽管没能征服欧罗巴赛场,但瓜迪奥拉给他的继任者安切洛蒂留下了一笔丰厚的“遗产”。

而在瓜迪奥拉登陆伊蒂哈德球场之后,他给这支土豪球队迅速打上了自己的烙印,灌输者属于自己的足球理念和哲学。他正在进行着一场变革,球队打法相比以前更加华丽,新赛季开季在各条战线上也是高歌猛进,看来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归属已无悬念,唯一的疑问是他能否带领蓝月亮在欧冠赛场实现突破,为球队早日带来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第1名:迭戈-西蒙尼(马德里竞技)

“迭戈-西蒙尼之于马德里竞技,就如同乔布斯之于苹果。”这是某社交网站专栏作家对西蒙尼的评价。

2011年,西蒙尼接过当时还处于困境中的马德里竞技的教鞭,球队面貌焕然一新,成绩也突飞猛进。而在几年之后,球队俨然成为了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尽管马德里竞技两度与欧冠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但迭戈-西蒙尼为球队所注入的铁血纪律,让床单军团成为了一支铁血之师,打破了皇马和巴萨常年对西甲冠军的垄断,成为了欧洲足坛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

迭戈-西蒙尼就是这样一名主教练,他能够将球员放在最合适的位置上,做自己最熟悉的事情,并且将每一名球员都打造成为“战士”,拼尽全力,为球队去夺取胜利。

责编:黄华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