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伊拉克驻葡大使儿子涉嫌打人 引外交风波被召回

2017-01-22 08:29:54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伊拉克19日召回驻葡萄牙大使穆罕默德·礼萨。此前伊拉克拒绝了葡方提出的取消该大使之子的外交豁免权的要求。大使的一对双胞胎儿子被控残忍殴打一名少年。

据法新社1月19日报道,葡萄牙外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说,伊拉克大使已经被召回巴格达。

葡萄牙检察机关曾试图就去年8月份发生的一起打架事件盘问海德尔和阿里两兄弟。据受害者的律师说,这起事件造成15岁的受害者颅骨破裂。

席尔瓦在里斯本告诉记者:“葡萄牙尚未宣布这位伊拉克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他是被自己国家召回的。”

他说,尽管葡萄牙一再提出要求,但“伊拉克当局认为取消这位大使的两个儿子的外交豁免权没有充分理由”。

当地媒体说,去年8月17日,在葡萄牙城市蓬蒂-迪索尔,当地人和大使的双胞胎儿子在一所飞行学校发生了口角,随后发生了打架事件。

当时17岁的兄弟二人被逮捕,但是后来因为他们拥有外交豁免权而被释放。

葡萄牙检方18日再次要求取消这对双胞胎兄弟的豁免权,称在调查这起“杀人未遂”时盘问他们是“必不可少的”。

资料图片: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地标建筑曼苏尔酒店。新华社记者陈序摄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