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10道经济又好吃的葡萄牙家常菜

2017-01-23 21:4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的美食品种之丰富绝不逊色于其风景之多样。既有海味,也有山珍,甜品丰富,酒香醉人。下面来介绍一下10道经济实惠又好吃的葡萄牙家常菜,真的家家户户都知道哦!

1.黑豆饭(feijoada)

黑豆饭.png 

类似豆子大杂烩,主要有豆子、肉、香肠,每个厨师会添加不同的调味料让这道菜十分美味,葡萄牙全国各地都会吃这道菜,所以一般这道菜背后会加一个地名,代表不同做法。

Feijoada也是巴西的国民美食,最初从葡萄牙传到巴西,feijoada这名字也是来源于葡萄牙语的feijão,意思为豆子。然而过去在巴西这道菜是主人给奴隶吃的一道菜,除了主食材黑豆以外,肉主要用主人吃完剩下的牛和猪的部位。当然现在大家使用最好的食材把它升华为巴西代表美食了。

2.葡式土豆甘蓝汤(Caldo verde) 

甘蓝汤.png

葡式土豆甘蓝汤, 澳门称葡式土豆甘蓝汤,是一道葡萄牙风味菜式,主要在重大节日烹制。基本烹饪材料为:土豆、菜用羽衣甘蓝、橄榄油、盐,可额外添加蒜、洋葱,常常配当地几款火腿肠进食。这道菜随着葡萄牙移民出现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加拿大渥太华的一些葡萄牙移民会在感恩节时烹制这道美食。Verde 在罗曼语中为“绿色的”,有人将这道汤命名为葡萄牙翡翠汤。

3.阿连特茹猪柳炒蛤蜊(Carne de porco à alentejana)

阿连特茹猪柳炒蛤蜊, 采用葡萄牙南部饲养的猪,猪肉切成细块后以配料腌过,加入新鲜蛤蜊及白葡萄酒烹煮,配以薯菜伴碟,是餐桌上另一道齿颊留香的菜式。这是阿连特茹这块肥沃土地上最为人熟知的一道名菜。 

4.布拉斯式鳕鱼(Bacalhau à Bras)

腌鳕鱼干是葡萄牙的国菜,是圣诞节的主餐。葡萄牙人每年都要吃掉大量的鳕鱼。有的葡萄牙人一辈子没见过新鲜鳕鱼。据说这道食料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不同的烹饪方式,可以一年中不重样。布拉斯式鳕鱼是由腌鳕鱼碎片、洋葱、细细的土豆条和鸡蛋做成的,最后再点缀上黑橄榄和香菜。 

5.法国小女孩(Francesinha)

来自北部波尔图地区的美食。吐司中间夹上牛肉火腿香肠然后盖上奶酪淋上酱汁加个煎蛋和炸土豆条一起吃。一般的葡萄牙人尤其是老一辈上餐馆,如果上的菜量不大就会抱怨。因此餐馆给的量一般一份够两人吃。这道美食就完美地体现了这种观念。不太饿的话半份都吃不完。 

6. 鸭肉饭(Arroz de Pato)

葡萄牙人吃很多猪肉和海鲜,如果您两者都不喜欢,那还可以选择美味的鸭肉饭。和米饭一起放进烤箱烤,直到表面变得酥脆,鸭肉的酱汁也融进米饭里去。传统的做法还会在上面撒上一片片烟熏香肠。 

7.蛋挞(Pastel de Nata)

各个咖啡店寻常可见的点心。点一杯咖啡和一个蛋挞,坐在咖啡馆外面晒晒太阳,度过美好的下午茶时间。最有名的是贝伦店的蛋挞,到里斯本的游客一定不能错过。跟我们在国内吃的蛋挞很不一样的。 

8.烤小沙丁鱼(Sardinha na Grelha)

除了鳕鱼以外,葡萄牙人最爱的就是沙丁鱼了,而且非小沙丁鱼不欢。每年六月份左右街坊邻里经常飘来一阵阵烧烤小沙丁鱼的香味,烧烤店更是直接把烤架搬到外面用香味招来食客。葡萄牙人将小沙丁鱼从尾巴提起来然后一口吃掉,或者夹在面包里浇上橄榄油吃。 

9.葡萄牙炖菜(Cozido a Portuguesa)

炖菜之王,将炖菜提炼到登峰造极的程度。是一道各种肉类如猪肉、牛肉、鸡肉,各种蔬菜如胡萝卜、土豆、包菜、豆类的大杂烩。午饭吃完这道菜,一般晚饭就不要吃了。如果您是肉食的爱好者,不要错过这道菜。 

10.葡萄牙海鲜炒饭(Arroz de Marisco) 

各种海鱼是葡萄牙人饭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葡餐中,最有名的菜肴,恐怕就是海鲜饭了,这种用大虾,螃蟹,贝类和米一起,用瓦煲或者厚底铝锅做出的菜式和我们平时吃的米饭不同,更像是粥,不过,其中的大米并不碎烂,还是很有嚼劲,加上各色海鲜的鲜美汤汁,是游客们不可不试的一道美食。

葡式海鲜饭为葡萄牙地道的传统美食,它不同与西班牙海鲜饭(干饭),它是用铝锅煮的稀饭。锅内以特制的高汤(西红柿汁底)煮成的饭,特别的美味甘香,再加以鲜甜的鱿鱼、虾、蚬、鲈鱼等新鲜的海鲜,洋溢着无限的海洋气息,让您既可尽情品尝每粒饭香所散发出的阵阵幽香,入口香气十足,让人回味无穷。

葡式海鲜饭也可以用及上乘新鲜蟹肉、鱿鱼及鲜虾等其他海鲜作材料煮成,米饭中是以海鲜汤、洋葱及蕃茄熬成,饭身软绵少汁,带上香浓海鲜鲜味,口感特别不同,配合用橄榄油煎过的洋葱、蒜头、蕃茄,再加上盐及黑胡椒等调味料,饭香四溢,味道鲜美,极为可口!(新闻来源:万联移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