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足坛最恐怖咀咒:本菲卡100年欧战无法夺冠

2017-01-30 11:3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说起葡超豪门本菲卡,可能很多球迷都会觉得他们充其量只是葡萄牙国内的豪强,但是在欧洲赛场上的名气,他们远远无法和皇马、巴萨、拜仁及曼联相比。但事实上,他们却是历史上第二支获得欧洲冠军杯的俱乐部,而8次打进八次打入欧冠决赛(其中一次是青年欧冠)的成绩,更是仅次于皇家马德里、AC米兰、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 

谁也没有想到,当初古特曼这样一句气话,竟然真成为了恐怖的咀咒,并且一直影响了本菲卡至今。1963年、1965年、1968年、1988年、1990年,该队五次打进欧洲冠军杯决赛,无一例外都输掉了。1983年、2013年,本菲卡两度出战欧洲联盟杯决赛,最终也都沦为失败者。在这7场决赛中,本菲卡在常规时间每次最多只输1个球,另外还有一次加时赛决胜和点球决胜,可“运气”始终不在他们这边。  

古特曼于1981年8月28日去世,享年82岁,但他留下的咒语令本菲卡人至今苦不堪言。(新闻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