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超再迎两名葡萄牙海归小将 留洋项目仍有成果

2017-02-07 15:34: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贾天子加盟上港

2月5日,中超两大俱乐部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同时官宣两名年轻球员加入球队,出生于1995年的刘军帅加盟山东鲁能、出生于1994年的贾天子加盟上海上港,两人都符合中国足协今年刚刚出台的U23球员出场年龄。值得一提的是,两名球员都是当年中国足协打造的“葡萄牙留洋项目”成员。虽然这个曾经的官方项目后来没有坚持搞下去,但当年走出去的那批孩子已经不断出现显示出留洋的收获成果。

2011年,中国足协正式启动“葡萄牙留洋项目”,首批24名球员组建成为赴葡萄牙留洋的中国希望队。当年的第一批球员中,以1993年、1994年出生的球员为,这也是为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培养后备力量,后来很多入选国奥队的球员都曾经是出自这支希望队,其中就包括石柯、谢鹏飞、李源一、常飞亚、贾天子,后来95年国青的周煜辰、韦世豪、陈哲超、晏紫豪、刘奕鸣、刘军帅一些96年的球员都是葡萄牙留洋项目成员。

葡萄牙留洋计划虽然没有作为中国足协的官方项目一直坚持搞下去,但这个项目在葡萄牙的具体负责人陈祺后来独自接手了希望队,大部分球员在陈祺的运作下前往葡萄牙各个俱乐部进行训练与比赛,其中不少葡超豪门,像本菲卡、里斯本等俱乐部的青年队都有这些中国球员常年接受训练,这些球后来分别前往葡甲、葡乙参加比赛。

从2015年起,这些留洋球员有的开始陆续回到国内,中超、中甲联赛就已经出现了这些球员的身影,有的球员已经占据了主力位置。就在今年年初,中国足协推出了U23球员上场规定后,这些在葡萄牙的年轻球员更是受到了国内俱乐部的青睐,很多俱乐部开始引进这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这一次鲁能和上港官宣的两名球员都是出自当年的“葡萄牙留洋项目”,贾天子、刘军帅也是陈祺在葡萄牙一手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为了能够让这些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陈祺已经在葡萄牙收购了两家葡乙俱乐部,其中托里什俱乐部目前已经进入升级区,有望冲入葡甲。

从最近几年这些留洋海外小将陆续被国内俱乐部收购的情况来看,当年的葡萄牙留洋项目绝对是一条值得坚持走下去的青训之路,目前很多96、97年出生的球员已经在葡乙打上比赛,这样的经历无疑对他们的成长有着大的帮助。因此,虽然中国足协没有继续把这个项目坚持下去,中国年轻球员还是应当多寻找机会,去海外接受磨练。(新浪体育)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