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C罗轶事:曾差点无法出生 名字致敬美国总统里根

2017-02-07 15:39: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今的马德拉岛,已经是葡萄牙有名的旅游胜地。岛上不仅风景优美,还有两座标志性建筑,一座是CR7酒店,还有一座是C罗的雕像。是的,1985年2月5号,C罗就出生在这个岛上,如今,功成名就的球王,选择回馈自己的家乡!

几个不为人知的故事:32年前,C罗的母亲正怀着他,但因为家中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实在负担不起这个家中的老四。无奈之下,C罗妈妈选择用“暴走”的方式,希望能够流产,这在当时的葡萄牙,是个土办法。所以在1985年的冬天,马德拉岛上,一个孕妇挺着大肚子不停奔走的画面,不停地上演。但是也许天意使然,C罗照常来到人间,身体条件反倒更好更强壮。C罗笑称:这也许就是我妈当年暴走,把我锻炼出来了。

C罗的全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很多人以为“罗纳尔多”的名字,是为了致敬巴西那个大罗。这显然不是!因为1985年前后,巴西的肥罗不过才9岁,籍籍无名。这个“罗纳尔多”的称谓,是C罗的父亲起的名字。因为他非常崇拜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按照拉丁语系发音:罗纳尔多=罗纳德。

32岁的C罗,在个人事业上,已经达到了巅峰,备受全世界球迷的尊重。很多球迷向他送去祝福,感谢在这个时代,能够欣赏到如此精湛的球技。球场上的C罗,无所不能,私底下的C罗,热衷慈善,喜欢帮助他人,对家人的照顾无微不至。去年,他的同名纪录片《C罗》上映,向人们展示了他的全方位生活:要努力,把自己从事的事业,做到最好!——这是C罗的信条(搜狐体育)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