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发小揭秘C罗逸事:喜欢本菲卡却进了里斯本竞技

2017-02-12 16:1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6球.png

C罗在加盟里斯本竞技少年队最初的几个月,C罗的马德拉乡下口音成为首都同伴们的笑柄,为此自尊心很强的他一度自卑,不止一次地和模仿他讲话的小队友发生冲突。C罗说:“我的口音很重,因为我来自一个小岛,和其他孩子不同。回想起来,那也有好处,这让我学会了如何自己养活自己。我很小就学会了独立。”更糟糕的是,因为个子长得过快,C罗险些而被踢出球队,因为教练认为他动作过于笨拙。

2月5日是C罗32岁生日,他当年在安多里尼亚队的队友里卡多·桑托斯和他在马德拉地区少年队的队友大卫·弗拉加都谈了他当年的一年趣闻逸事。

1.png

安多里尼亚时期的C罗(前排左三)

里卡多·桑托斯的父亲当年是安多里尼亚俱乐部主席,C罗正是在那里开始足球起步。当年,也正是里卡多·桑托斯的父亲把C罗卖给了马德拉国民。里卡多·桑托斯回忆说:“当年我俩年纪在八九岁,都喜欢踢球。C罗一点儿都不知道疲倦,他非常有天赋。他不仅乒乓球打得好,桌上足球也玩得好。当时,他的外号‘哭巴精’也很有名。他不喜欢输球,一输球,他就哭。

当年,安多里尼亚没有钱。安多里尼亚少年队的球员们连足球鞋都没有,他们脚上穿的球鞋是马里迪莫少年队穿旧的,免费送给他们的。马里迪莫队的旧鞋子一般都会装在大纸箱子里运来,箱子一从车上卸下来,C罗和队友们就冲上去抢鞋子。

为什么旧鞋子还要抢?里卡多·桑托斯解释说:“纸箱子卸下来之后,我们得跑过去,从里面挑双比较好的。C罗跑得快,他总能抢到Desportex牌的,那个牌子的鞋穿的时间更长。”

跟C罗一样,大卫·弗拉加也曾是马德拉足坛的一位新星。当年,C罗去了里斯本竞技梯队,大卫·弗拉加却去了本菲卡梯队。

2.png

C罗(前排左三)

大卫·弗拉加透露,少年时代,C罗其实是本菲卡的粉丝,而他则喜欢里斯本竞技,结果命运弄人,乱点鸳鸯谱,结果C罗去了里斯本竞技,他却进了本菲卡。大卫·弗拉加说:“我俩甚至还就此开过玩笑。C罗是本菲卡粉丝,可他却效力里斯本竞技。”

在大卫·弗拉加的记忆里,还存留着一场比赛的情景。那场比赛,C罗一人独进16球。

大卫·弗拉加说:“有时候,我想祝贺C罗,祝贺他现在的成功。我记得有一场比赛是对高拉青年队,他一个人打进16球。他父亲迪尼斯先生当时欣喜若狂,玩命地庆祝,谁也不能让他安静下来。”(新闻来源:葡萄牙中文足球资讯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