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移民葡萄牙必备的货币常识

2017-02-15 10: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是17个欧盟国家之一,通用的官方货币是欧元。

1欧元可分为100分。硬币的面值分为1、2、5、10、20和50分,以及1欧元和2欧元。纸币的大小与颜色不同,面值分为5、10、20、50、100、200和500欧元。

硬币的一面是通用设计(代表欧洲),另一面则有国家标志。所有的欧元硬币均可在欧元区国家使用,不考虑其上的国家标志。

货币兑换

您可以在银行兑换货币,银行每周一至五营业,营业时间为早 8:30 分至下午3点;可在货币兑换处兑换,也可以在自动货币兑换机上兑换(仅适用于货币销售交易)。

ATMs–自动柜员机 (Multibanco)

葡萄牙有全国联网的自动取款机 (ATMs),标识为 MB (Multibanco),全天 24 小时可以取款。

在葡萄牙,最常用的信用卡是:威士卡、美国运通卡、大莱卡、欧陆卡 / 万事达卡、JCB 卡和Maestro 卡。

如果您的威士卡或万事达信用卡丢失或被盗,请通过以下电话号码寻求帮助:

- 威士卡:电话800 811 107

- 万事达卡:电话 800 811 272

小费

服务已包括在餐馆的账单中,不过习惯上是额外留出总消费金额的 5-10% 作为小费。

通常的作法是向出租车司机支付 5-10 % 或将费用向上舍入到最接近的欧元数额。(新闻来源:出国留学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