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移民葡萄牙后如何处理国内社保

2017-02-17 10:1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国内不少人抱着投资或移民的想法,纷纷前往葡萄牙购置房产。一旦顺利移民葡萄牙后,有的人选择在葡萄牙定居,有的人喜欢在两国间来回。这时候,有些客户就会问到一个问题,移民葡萄牙后,如何处理国内的社保?实际上,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在国内缴费未满15年,在葡萄牙定居后社保该怎么办?

比如某人在北京工作12年,社保也缴纳了12年,现在全家准备去往葡萄牙定居,社保该怎么处理呢?按照相关规定,参保人退休前出境定居,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给被保险人,同时终结养老保险关系。但是,也可以不退保继续保留账户。对于这种情况,专家建议最好不要退保。有些人出国后又考虑回来,恢复国籍继续在国内就业,最后在国内养老。一旦退保的话,缴费年限又要重新累计。也就是说,如果将来再次回国内生活工作的话,再缴费3年就累计满15年了,到60岁退休的时候就能领取养老金了。但如果退保了,就要重新缴费满15年。因此,如果不是急需用钱的话,建议还是不要退保。

第二种情况:如果已经缴纳社保满15年了,但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就离开了国内,将来到60岁还能回来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吗?

按照目前的政策,男性职工在年满60岁,女性职工满50岁,社保缴费满15年后就可以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到了退休年龄,即使拥有别国国籍,但仍然可以回国申请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而且在国外居住,领取国内养老金并不困难,并不需要回国领取。据悉,办理退休后,退休人员在国外,社保经办机构可以将其每月的退休金寄给参保人。而每年一次的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也可以在当地的中国大使馆进行认证之后寄送回国即可。(新闻来源:出国留学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