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关于IRS的递交 身在葡萄牙的你不可不知

2017-02-21 16:34: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递交IRS的时间越来越近,今天来讲讲2016年的IRS(个人所得税)递交有什么改变

640.webp (66).jpg

现今是网络科技时代,税务局的电子服务平台也一年比一年完善,据报道全葡村约有一百万的纳税者将可享有IRS自动办理服务,也就是说,纳税者打开税务局的电子服务平台打算填写提交个人IRS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弹出一个信息说: Já está tudo preenchido. Vai receber este valor ou vai pagar isto. Aceita?

(阁下的资料已填写完毕。您将可收到这个数目的退税金额或须缴交该税项。请点选确定。)

640.webp (67).jpg

IRS自动申报功能

首先就如刚才所说,今年起税务局将为纳税者自动填写IRS,但这个服务是选择性的,它只会在你点选确定所才会实施执行,假如你检查确认金额正确的话,只需要点选“Sim(是)”,你的IRS就会自动提交,更加快捷方便,甚至让你会更快收到你的退税金。

而这个功能暂时只会向只有单一收入来源,以及没有供养对象(即没有子女或需照顾的长者父母)的纳税者,作为IRS的简易申报程序。

另外,为了保证你可以尽快得到最多退税的金额,你可以登录电子平台,到电子发票栏目上确定你没有任何待处理发票(包括你的配偶和子女)。

640.webp (68).jpg

但你是否在这个IRS自动办理的服务对象范围内呢,由4月1日起,只要你有申请了税务密码,当你打开电脑登录税务局的电子服务平台的时候,选项就会自动弹出,你无需申请或再填写任何东西。如果它没有弹出的话,就代表你暂时不在这个服务的适用范围内。当你发现系统显示的金额不正确或存有疑问,可以直接点选”Não(否)” ,然后照样如同平常一样填写IRS申报。

640.webp (69).jpg

申报期全民统一

今年第二个大的改变就是IRS的申报时间,之前就报道过,现在再次强调,税务局将以往分为第一阶段以及第二阶段的IRS申报期全民统一。该政策将会更加方便,尤其对于那些纳税者夫妻,当中其中一员是个体经营者,或者租赁收益者,在四月时已可查看税额,然后决定共同提交或是分别提交申请,以便可以更早收到退税金额。

640.webp (70).jpg

父母离异

而今年还有另外一个小改变,就是关于父母因子女而获得税务优惠,但在父母离异后而出现的双方优惠不对等的情况。之前的情况是,即使离婚分居后,孩子由父母双方各占一半共同供养,但只会向孩子在父母离婚前所居住的税务地址发放优惠政策。

但今年起有了改变,每位子女可获得600欧的税务扣减,而父母各人可分得300欧的优惠。(来源:VELACHINESA)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