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点球罗!C罗超皇马传奇成西甲历史点球之王

2017-02-27 15:5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尽管情歌球场的门柱挡住了C罗漂亮的凌空抽射,但葡萄牙前锋仍然罚入点球,成为西甲历史点球王。更重要的是,C罗已经连续5个客场破门,赛季至今12个客场,C罗足足打入了12球,堪称皇马的客场杀手!

在情歌球场,齐达内排出了与欧冠决赛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但却对球员的站位做出了调整,贝尔的位置后撤,而克罗斯则改打左中场,C罗则与本泽马担任双中锋。然而,齐达内的这次变阵却并不成功,皇马上半场的控球率仅有45%,而且仅有7次射门,C罗则近乎消失。

WhoScored网站上半场仅仅为C罗评出了6.1分,在22名球员中排名倒数第一,在皇马11名球员中,得分最高的是得到7.1分的纳瓦斯、莫德里奇和马塞洛,而除了C罗之外,得分最低的贝尔和卡瓦哈尔也得到了6.6分。C罗消失,原因在于克罗斯无法像边锋那样在边路突破、横传,而本应担任牵扯重任的本泽马却游弋到边路接应,这让C罗在中路独木难支。

两球落后之后,齐达内迅速做出调整,用伊斯科换下了卡塞米罗,这也成了此役的转折点。伊斯科出场之后,皇马加强了两翼的横传,而C罗第59分钟头球冲顶偏出则吹响了皇马反攻的号角。仅仅2分钟之后,贝尔右路横传,禁区左肋无人盯防的C罗赢球左脚凌空抽射,皮球不偏不倚的击中了远门门柱内侧。错失这次得分良机,C罗遗憾的抱住了头。

尽管C罗此役有9次射门,但多数缺少准头,然而,潜水艇队长布鲁诺禁区内的手球却给了葡萄牙前锋主罚点球的良机。C罗本赛季此前5次主罚点球,3次选择了左下角,面对潜水艇替补门将费尔南德斯,C罗又一次选择了左下角。面对葡萄牙前锋的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尽管费尔南德斯判断对了方向,但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皇马近3次在客场落后时,都是C罗率先破门,这足以反应葡萄牙前锋的重要作用。

打入这个点球之后,C罗在西甲已经罚入57个点球,由此超越传奇皇马前锋乌戈-桑切斯(56球),成为西甲史上点球王,而传奇巴萨后卫科曼则以46球排名第三位。近8个赛季,C罗比其他西甲球员至少多打入21个点球。不仅如此,C罗还已经连续5个客场破门,自1月16日以来,葡萄牙前锋连续攻破了塞维利亚、塞尔塔、奥萨苏纳、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的球门。

赛季至今,C罗19场西甲已经参与19球(16球3助攻),而在各项赛事里,葡萄牙前锋30战参与31球(23球8助攻),这样的效率已经足够恐怖。近13次对阵比利亚雷亚尔,C罗已经参与15球(12球3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罗、贝尔、莫拉塔自2014年4月以来首次同场破门。尽管C罗的状态不够出色,但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候,葡萄牙前锋总是能够站出来。(新闻来源:gooooal)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