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萄牙七大建筑奇迹

2017-03-01 15:34: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2007年,葡萄牙为向世界推介葡萄牙文化,推动其旅游业发展,就通过网络举行了葡萄牙七大建筑评选活动,全国近70万人网上投票选出了葡萄牙七大建筑奇迹:吉马良斯城堡,奥比都斯城堡,阿尔科巴萨修道院,巴塔拉修道院、热罗尼姆斯修道院,贝伦塔和佩纳宫。

建筑1.png

建筑2.png

1. 吉马良斯城堡 (Castelo de Guimarães)

吉马良斯一直被视为葡萄牙的诞生地,因为葡萄牙的开国君主阿方索•亨利克斯就出生在这里。10世纪时,恩里克命令建造吉马良斯城堡。而这座城堡在葡萄牙的历史中拥有重要地位,用以保护修道院免受穆斯林和诺曼人的攻击。1139年,葡萄牙从莱昂王国取得独立时,吉马良斯城堡成为皇室的住所之一。

建筑3.png

2. 奥比都斯城堡(Castelo de Óbidos)

奥比都斯是一个中世纪小镇,在其高高的山顶上毅然伫立着这座曼努埃尔式的城堡。这座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13年,是当时摩尔人在山顶上建造的一座堡垒。1148年摩尔人被击败后,城堡传到了基督徒手中。据说当时的国王和他的士兵用樱桃树作掩护混入城堡内才得以征服摩尔人。这座城堡及其城墙将整个小镇包围其中,好几个世纪过去了,小镇仍然保持着最初的样子及其狭窄的街巷,所以参观奥比都斯很容易有穿越到中世纪的错觉。此外,奥比都斯被称为皇后之城因为阿方索二世将它封赐给自己的王后,此后,这座小镇经常被作为皇后的封地并受到她们的保护和钟爱。

建筑4.png

3. 阿尔科巴萨修道院(Mosteiro de Alcobaça)

1989年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文化遗产,阿尔科巴萨教堂是整个欧洲最震撼,最美丽的希斯特建筑标志之一。阿尔科巴萨修道院位于葡萄牙中部的阿尔科巴萨。它是由第一位葡萄牙国王阿方索一世创建于1153年。这座修道院和教堂是葡萄牙第一座哥特式建筑,并且与科英布拉的圣十字修道院同为葡萄牙最重要的中世纪修道院之一。尽管它已经有近九百年的历史,但建筑群依然保存完好。

建筑5.png

4. 巴塔拉修道院(Mosteiro da Batalha)

巴塔利亚修道院是葡萄牙国王若昂一世为感谢圣母帮助葡萄牙人于1385年战胜卡斯蒂利亚人而建。该修道院是伊比利亚半岛哥特风格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巨大的历史意义使其在1983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除了参观建筑的内部,在夜晚欣赏战役修道院的灯火闪耀的美丽夜景是必不可少的。

建筑6.png

5. 热罗尼姆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

热罗尼姆斯修道院被雅虎旅游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最美丽的九所历史遗迹之一。热罗尼姆斯修道院是葡萄牙全盛时期的建筑艺术珍品,是为纪念葡萄牙人发现通往印度的海上航线所建,迄今已经历经500年的风雨。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建筑7.png

6. 贝伦塔(Torre de Belém)

贝伦塔落成于16世纪,是葡萄牙港口最经典的地标建筑,它见证了葡萄牙在大航海时代无数船只的远航与别离,返航与重聚,由曼努埃尔一世为纪念达·迦马抵达印度下令建造,是一座典型的曼努埃尔样式建筑。贝伦塔既被当作灯塔使用,同时也是一座防御坚固的城堡。

建筑8.png

7. 佩纳国家宫(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佩纳宫是葡萄牙国王离宫,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佩纳宫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乃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之心血结晶。它始建于1840年,竣工于1885年,即费迪南德逝世那年。居住在此地区的其他达官显贵,按照同样的理念 建筑官邸,使得辛特拉成为欧洲浪漫派建筑的中心,其公园与庭园风格更深深影响了后世的景观美化设计。于由于深具文化价值,佩纳宫于199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来源:葡萄牙驻华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