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萄牙阿尔加夫杯首轮中国女足0:1惜败荷兰

2017-03-03 10:34: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女足1.jpg

中国队VS荷兰队赛前

海外网3月3日电 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3点,在葡萄牙南部城市阿尔加维的阿尔布费拉体育场,处在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比赛C组的中国女足迎来本次杯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荷兰女足。最终中国队以0:1遗憾告负。

从本次参赛的球队来看,荷兰队相对是实力和中国队较接近的对手,世界排名只比中国队高一位。而作为女足的首场比赛,能否取得胜利,为本次杯赛开个好头,也让球迷们都十分期待并关注着这场比赛。开赛前现场主看台来也有100多人的华人华侨,举着国旗,统一坐在主看台,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

女足2.jpg

华人华侨高唱国歌

女足3.jpg

华人华侨助威女足

女足4.jpg

华人华侨助威女足

在赛前奏国歌仪式中,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时,所有华人华侨起身与队员们高唱国歌,中圈开球前,《歌唱祖国》的歌声更是响彻全场。比赛一开始,荷兰女足更快的进入了比赛节奏,身体上的优势也体现的较为明显,打得更为积极主动,而中国队中场受困于对手的贴身逼抢,进攻的有效性大打折扣。比赛到了第12分钟,荷兰队连续快速传递,中路球员米达洛中路分球给左路插上的延森,后者在禁区左脚低射,中国队女神门将赵丽娜也未能将球扑出,荷兰队率先取得领。一分钟后,中国队球员张睿禁区外拿球稍作调整,起脚远射,球被对方门将勉强扑了一下之后,又弹下来落在门线附近,最后才被略微有些慌张的门将稳稳拿住,而裁判则示意皮球并未整体越过门线。之后双方互有攻势,但场面较为平淡。荷兰队也一直掌控着上半场的节奏直到结束。

女足5.jpg

中国队VS荷兰队激烈比赛

易边再战,中国队和荷兰队都做出了换人调整,中国队前场做出调整,11号前锋王珊珊替补上场换下了9号唐佳丽,而她的上场对中国队的进攻效果串联效果十分明显。下半场中国队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场面上也踢地更加主动。但进攻逐渐有起色的中国队始终没能形成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反而是场面被动的荷兰队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第66分钟,荷兰队边路低平传中,中国队防守解围不远,荷兰队球员范登布尔克禁区外弧顶处一脚推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81分钟时,荷兰队再次打出有威胁的配合,中路将球分入禁区左侧,梅德玛插上带了两步后兜射打远角,但皮球恰好击中立柱弹出。而中国女足姑娘们仍然在顽强地拼搏着,奋力地进攻,想要取得进球,在场面上也更有优势,补时阶段,中国队打出了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杨丽右路突破过人后,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可惜门前包抄的杨丽将球打飞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0-1负于荷兰女足。

女足6.png

中国女足队员与现场观众合影

赛后,在现场《铿锵玫瑰》的背景音乐中,女足队员们也集体向到场加油的华人华侨们致谢,与到场的华人华侨们合影留念。(侯佳伟)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