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爱上葡萄牙波尔图的七大理由

2017-03-13 15:4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真诚

就算您从未到访波尔图,也一定听说过波尔图人的性格特征,习惯,和“直言不讳”的个性。波尔图的城市也和波尔图人一样,个性十足,不加雕琢。朴实的表面下有种自然之美。无论您爱不爱波尔图,波尔图都会热情地欢迎您的来访。

2.美食

美食.png

图片来源:europerailstyle)

说到波尔图的美食,大家一定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francesinha。在波尔图不尝尝francesinha就好比去了罗马不看教皇一样。在波尔图的各大餐厅都可以品尝到这一美味,但是我们觉得吃francesinha的绝佳餐厅是Taberna Yuko,位于  Rua Costa Cabral。近几年,城市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餐厅,风格各异,菜的样式更是越来越多。从当地的特色餐厅,到寿司餐厅,汉堡店等等,这里的餐厅足以满足口味不同的客人。

3.多样性

多样性.png

里贝拉(图片来源:tripadvisor)

音乐之家.png

音乐之家(图片来源:mimoa)

水晶宫.png

水晶宫(图片来源:huanqiu)

在波尔图,游玩方式也是十分多样。您可以选择乘船游览,在海边的露台观景,登上教士教堂的最高层,或者沿着波尔图里贝拉区(zona ribeirinha)散步。在这里,您可以欣赏传统的建筑,比如Miragaia区,也可以去音乐之家,莱索斯港(Porto de Leixões)领略现代建筑之美。既可以去城市公园野餐,也可以游览水晶宫,顺便将波尔图的美景收尽眼底。

4.文化和娱乐

文化和娱乐.png

Museu da Fundação Serralves(图片来源:insideporto)

圣若昂节.png

圣若昂节(图片来源:go2oporto)

波尔图总是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音乐会,跳舞表演,戏剧,喜剧表演等。有时候波尔图甚至会有国际型的表演,比如NOS Primavera Sound。

波尔图也会举办很多艺术展,比如画展,摄影展,雕塑展等。常规的展览经常在位于Miguel Bombarda街道的画廊,葡萄牙摄影研究所,赛哈外斯博物馆(Museu da Fundação Serralves)举办。赛哈外斯博物馆是葡萄牙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里面收藏了4300多件作品集,游览其中,不但能欣赏到现代美术作品,还可以观赏奇异的植物,和自然亲密接触。

当然,说到娱乐,一定得说一说波尔图城盛大的圣若昂节(São João)。每年6月24日,庆祝的人群会涌进大街小巷,拿着塑料锤子互相敲打,传递祝福。而放热气球,吃沙丁鱼也是过圣若昂节的传统。

5.夜生活

夜生活.png

(图片来源:publico)

对于摇滚乐的爱好者,Tendinha酒吧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喜欢电子音乐的人,一定可以找到喜欢的酒吧。喜爱80年代风格乐曲的人也可以选择去Galerias de Paris,而喜欢非洲音乐,拉美音乐的人也可以去Baixaria,或者Porto Tónico。爱好时尚的人建议选择Fé – Wine & Club酒吧。

6.美景

美景.png

从加亚(Gaia)回望波尔图里贝拉区(Ribeira),美景永远让人沉醉。每当夜晚降临,灯光点缀着杜罗河畔,点点灯光,带给人圣诞节般的幸福感。从圣路易斯大桥漫步至比拉尔山(Serra do Pilar),或者在酒店露台上与美酒相伴都是令人愉快的体验。

7.波尔图周边

波尔图周边.png

(图片来源:ondalivrefm)

杜罗河葡萄园(Douro vinhateiro)是必去景点。与杜罗河 (Douro) 密不可分的是这一地区的片岩山脉。葡萄园夏季满目皆绿,秋天则红如火焰。九月,十月在葡萄采摘的季节,很多葡萄牙酒庄还有采摘活动。著名的波特酒就是用种植在杜罗河岸梯田上的葡萄生产的。

再者,您也可以往北探寻,到奥菲尔(Ofir)或者维亚纳堡(Viana do Castelo)一探究竟。路途上还有很多美丽的海滩,很多海滩还提供潜泳,冲浪等娱乐活动。进行完水上活动后,还可以趁机尝尝美味的烤鱼。(编译:彭盈盈 新闻来源:SAPOVIAGENS、getyourguide、visitportugal)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