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欧洲新闻】伦敦恐怖袭击凶手和遇难者身份公布

2017-03-27 12:00: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伦敦1.png

(凶手驾驶的现代汽车 图片来源:essexlive.com)

海外网3月27日电 针对3月22日英国伦敦议会大楼附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英国高级反恐专员马克·劳利27日公布了凶手和4名遇难者的身份信息。

据苏格兰场掌握的信息称,凶手名为哈利德·马苏德,出生于英国肯特郡,52岁。在此之前他在英国多个地区居住过,曾因导致严重人身伤害、非法持有武器及扰乱公共秩序等罪名受到指控。22日下午他驾车驶上威斯敏斯特大桥的人行道冲撞行人,随后持刀行凶,最终被警察击毙。

英国方面表示马苏德曾经使用多个假名,并且其出生时的姓名为“阿德里安·拉塞尔·阿贾奥”。目前正在调查他的动机以及有无共犯。据悉,有10人已经被警方逮捕接受审问。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对该次事件负责,但尚不清楚凶手是否与伊斯兰国有关联。

伦敦2.png

(凶手马苏德抢救无效死亡 图片来源:express.co.uk)

遇难者中,一名叫做莱斯利·罗兹的75岁男性被凶手驾驶的汽车撞到,在星期四时抢救无效身亡。另外一名40岁的英国教师爱莎·弗雷德和一名54岁的美国游客科特·科克兰也不幸遇难。恐袭事件中共有50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而有2人伤势严重,1人有生命危险。此外还有2名警察身负重伤入院治疗。

劳利同时表示要重新审核议会大楼的安保系统。(编译:张天懿 新闻来源:BBC)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