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国新闻】葡国中间车道行驶或被取消驾驶资格

2017-03-28 15:32: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驾驶.png

为了减少车辆在中间车道和左侧车道行驶,葡萄牙国民警卫局展开名为“安全行(Via livre)”的行动。行动于3月20日展开,于4月2日结束,严抓违反交通条例,在中间或左侧车道行驶的行为。

“安全行”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从3月20日开始,截止至3月26日,向司机宣传违反交通条例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从3月27日开始,葡萄牙国民警卫局将加倍路面巡逻力度,查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

葡萄牙国民警卫局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减少车辆在左侧或者中间行驶的次数,尽量让司机有意识地往右侧车道行驶。

车辆为何偏向在中间车道行驶?葡萄牙国民警卫队的Paulo Gomes认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司机缺乏相关交通知识。他还提到,葡萄牙国民警卫局已经利用上周时间进行宣传和教育活动,鼓励司机多在右侧车道行驶。另外,很多人认为在中间车道行驶最保险,但这是错误的,因为可能很多时候中间车道设有加速车道或减速车道。

如果车辆能往右侧车道行驶,就应该往右侧车道行驶。假设那辆车处于中间车道,但试图右侧超车,则会被视为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但是正常情况下,车辆应该在右侧车道行驶,利用中间或者左侧车道超过其他车辆。

违反交通法规的后果十分严重。往右侧超车,或者没有在右侧车道行驶的司机将面临60欧-300欧的罚款,还要被扣4分。另外,司机可能还面临取消驾驶资格,禁止驾驶二个月至二年的惩罚。

上个星期,葡萄牙国民警卫局已经通过官网和社交媒体进行宣传,这周他们将严厉查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编译:彭盈盈 新闻来源:Renascença  Rádio Comercial)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